福州新闻网
  
  
  

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2017-04-21 15:28: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20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日前最新一次导弹发射活动,对朝鲜无视安理会决议、严重破坏稳定的举动深表关切,要求朝鲜立即停止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进一步举动,全面遵守相关决议。

  安理会强调,朝鲜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为此,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敦促各国加速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中对朝鲜采取的措施。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将致力于寻求达成和平、外交、政治解决方案,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韩国军方16日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导弹失败。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