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择天记》:陈长生采药与徐有容相遇 二人共度难关

2017-04-20 11:57: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1集 - 逆天改命求生机,两小无猜再相逢

  丛山峻岭,绿水青山,本该是人间仙境之所在,却见一面若桃花而唇红齿白的小小年少,盘座涧水之上,手指一点,挥出中土大陆的一片旷世奇景。

  在这片神奇的大陆之上,人、妖、魔三族鼎力。人族与妖族生性正义善良且世代交好,而邪恶的魔族,一直以来妄图统一三族。太渊初年,魔族侵犯,人族在太宗的带领之下与妖族联手,经过数十年苦战,终打退魔族。然而,太宗的突然离世,使得魔族再一次蠢蠢欲动,而此时的人族,唯一所能依靠的仅余圣后天海。

  面对魔族的步步紧逼,人族苦苦坚守,这一场大战惊天地而泣鬼神,至惨烈而无人道。在这关键时刻,圣后启动周独夫所创星盘大阵,然而没有太宗的血脉祭祀,大阵的威力只余一二成,实难抵挡魔族疯狂的进攻。这时,魔族军师黑袍突然出现,欲毁掉大阵,圣后自然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二人瞬间缠斗一起。

  天地为之色变,黑袍在玄霜巨龙的配合下,以一己之力折损大周数万将士,圣后虽拼尽全力,仍难抵挡魔族脚步。万般无奈之下,圣后以自己的儿子作为祭祀,强行催动星盘大阵,终于扭转败局。然而,就在人族的形势稍稍安定之后,朝堂众臣居然以太子下落不明为由,请圣后立相王为帝。圣后自然不愿,在大周教宗寅行道的支持下,以强硬之势登基为女帝,同时下令通缉国教学院商行舟。原因无它,黑袍之所以能进神都,必有内奸相助,而今商行舟又无故失踪,圣后自然不作他想。只是可怜她年幼的儿子,就此失去踪迹。

  这便是中土大陆的一段往事,而这个小小的年少,就是陈长生。他与自己的师傅计道人还有师兄余人,就生活在这片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之中。小小的陈长生,自幼身体赢弱却非常善良,计道人对他更是关怀备至。因为陈长生的血液之中含有星辰之力,不仅强身健体,且能增加功力,故而他的身体对于别人来说,可谓是天地至宝。计道人一直担心陈长生会因此而遭受无妄之灾,一再叮嘱陈生长绝不许对外人提及此事。

  这时的山道之上,徐太宰正带着自己的孙女徐有容疲于奔命。恰逢陈长生与师兄余人就在附近采药,两个小小的人儿听到附近打斗的动静,悄悄走了过去。幸亏计道人及时赶来,将徐太宰和徐有容救了回去。

  原来因为徐有容身负天凤血脉,加之血脉之力过早觉醒,以至于她的身体不堪重负。徐太宰请求计道人救徐有容,但计道人并无万全把握。陈长生趁着二人离开的工夫,将目光看向床上的脸色苍白的小人儿,想到自己血中的星辰之力,陈长生没有任何犹豫的救下了徐有容。

  善良的陈长生让计道人无可奈何,他真的很担心,这样没有心机的陈长生,要如何一个人走过世事的艰难,摆脱命运的枷锁。然而小小的陈长生,并不知道他的未来注定要比任何人都走得更加艰辛,逆天改命之路从来都不简单。

  正所谓山中只一日,世上已千年。两个单纯的小娃儿,无忧无虑的畅游在山中,但分别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徐有容要跟着徐太宰离去,临别前,她特意送给陈长生一支竹蜻蜓和寻风鹤,方便他们以后的联系,陈长生同样拿出一个装着药的小瓶子交给徐有容。

  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陈长生小小的内心觉得无比惆怅,这时的他还不能理解思念的感觉。只是寄托寻风鹤与徐有容一直保持着联系,原来下山之后,徐有容便被徐太宰送去圣女峰,因为她身负天凤血脉,圣女峰上下对她皆非常重视,这样的日子看似不错,却总少了一份自由的快乐。

  光阴匆匆而过,陈长生也终于长成一个翩翩少年郎,眉清而目秀,玉树且临风,尤其眉间那道若有似无的忧郁,更是令人沉沦。在计道人的阵法加持之下,山中这些年再也没有进来过外人,可以说陈长生的生活是恬静而自由的,除却心中那份埋藏心底的想念外,其它一切都很好。

  只是陈长生的身体,却是每况愈下,当他再一次晕倒醒来后,计道人告诉他,以目前的情况陈长生怕是活不过双拾年华。因为陈长生不能修炼的缘故,所以若要逆天改命,必须进入凌虚阁找到周独夫的笔记进行参悟,而这个的先决条件便是必须参加大朝试并获胜。这一点对于陈长生而言,不可谓不难,无法修炼的他要如何在高手林立的大朝试中,脱颖而出?若不如此,他便最多只能再活三年。对于生的向往,使陈长生没有过多的犹豫,他知道自己渴望感受这世间一切的美好,所以找到计道人,表明自己要下山参加大朝试的决心。

  然而,下山的路岂是那么好走?计道人出了一个难题,让陈长生攀上绝壁拿到宝剑后方会同意他下山。这山间的绝壁既有明媚春光,亦有凛冽冬雪,虽万般艰难,然陈长生却毫无退意。余人站在绝壁之下,心中着实担心陈长生,他趁计道人来看陈长生的工夫,偷偷录下计道人所说的阵法口诀,并交给陈长生。悟性极高的陈长生,果然很快堪破玄机,拿到宝剑。

  计道人心中万般不舍,然而他也知,陈长生此去是为求一条生路,纵使心中再多不舍,也该支持陈长生的选择。下山之前,计道人将无垢剑以及与徐有容的婚书一起交给陈长生,嘱咐他到神都之后,若遇到难处,可以求助徐太宰。陈长生并不知道,他此次的出世,将会带来一翻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圣后也于星盘大阵前,观测到紫薇动摇,疑有克星出现。

  下山的路上,陈长生偶遇一白衣女子,容颜清冷,皓齿蛾眉,又似莲花圣洁而不可侵犯,只是此女子似乎中毒在身,状态有些不好。陈长生二话不说拿出解毒丸欲替她解毒,看着她戒备的目光,陈长生先行服下一粒解毒丸后,对方才不再那么戒备。这时的陈长生并不知道,这个女子正是徐有容。

  但是很快,小路之上再度走来三名女子,为首的紫衣女子正是魔族的公主南客,形容娇媚入艳三分,却又气焰万丈而不可一世。陈长生主动上前与南客理论,然而跋扈惯的南客哪有工夫听他论道,直接将陈长生打翻在地。徐有容见状上前与南客纠缠在一起,陈长生趁机用阵法定住南客,带走徐有容。脱离危险后,徐有容与陈长生匆匆话别,甚至连名字都没来得及询问,二人之间就这样错过一次相认的机会。

  不甘心的南客欲继续追赶徐有容,却在这时,被离山宗大师兄秋山君拦住。南客喜欢秋山君,不想与他为敌,只得放弃对徐有容的追赶,秋山君趁机将南客偷走的徐有容的星盘一同要回。原来徐有容擅推算,已得知周园钥匙轨迹所在,这个周独夫的独立小世界,不仅关系着人族,同样关系着魔族的气运,而这才是徐有容被南客追捕的原因所在。

  第2集 - 退婚风波生怨恨,结朋识友排万难

  初到神都的陈长生,被眼前的一派繁华盛世,险些迷乱双眼。这里的一切,对陈长生而言,都充满了新鲜与好奇。

  而这时,在另一个繁花似锦,绿树葱茏的仙境之地,一群人正围着一个古灵精怪的少女,原来这个少女正是妖族的公主白落衡,因为不想去天道院读书而与妖族神将金玉律讨价还价。因为她的经脉生来便有问题,圣后特意召集天下神医,欲替她诊治,只是白落衡对此早已不抱希望。

  贪玩的白落衡不放过一切机会的想要脱离金玉律的管制,却偶遇正在饭馆吃饭的陈长生。有些人的好感,产生的就是这样容易,白落衡初见陈长生,便将他引以为朋友。恰巧这时,白落衡看到金玉律的身影,不想与陈长生分开的白落衡当即拉着陈长生一起跑了出去。

  白落衡得知陈长生初来神都,正需一处落脚之地,自告奋勇会替陈长生介绍一处不错的客栈。就在二人准备离开时,敏感的陈长生觉察到前方不远处有人设下埋伏。白落衡只当是妖族的人,想抓她回去,便带着陈长生往另外一个方向而去,同时用千里钮直接传送到客栈门前。然而他们并不知道,之前埋伏的人并非是妖族之人而是魔族之人,在黑袍的指示下,魔族人打算刺杀白落衡,只是苦于金玉律一直保护在她的身边而未能得逞,加之白落衡身上法宝太多,想抓单刺杀难度太大,黑袍已经决定要请出魔族圣物烟罗来帮助魔族勇士找到白落衡。

  当白落衡带着陈长生进入客栈后,这里的异域风情瞬间吸引住陈长生的目光,直至进入房间,陈长生都感觉仿若做梦一般,美得有些不真实。只是突然而至的心悸让陈长生不禁皱起眉头,他匆忙撸起衣袖,查看那条流向心脏的星辰线,见并无太大变化后,方才稍稍放下心。

  另一边的秋山君为了替徐有容尽快疗伤解毒,特意来到无垢湖,从湖中采得千年莲子并交于徐有容。秋山君既善解人意又进度有度,这样的示好,反而令徐有容无法拒绝。就在她盯着千年莲子发呆的时候,帝令女官莫雨正巧赶来,得知是南客打伤徐有容后,忙劝徐有容先安心养伤,同时将消息回禀圣后。

  陈长生拿出徐太宰留下的信物,再三考虑之后,仍然决定去往徐府退婚,他前路渺茫,并不想因此而拖累当年那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儿。只是他并不知道,徐太宰早已先逝,而徐有容的母亲徐夫人并不满意这桩婚约。果然,当陈长生来到徐府后,徐夫人趾高气昂的指责计道人与陈长生的不自量力。陈长生可以接受徐夫人看不起他,却无论如何不能容忍她侮辱自己的师父。陈长生停住了拿出婚约的动作,他直视徐夫人的眼睛郑重告诉她,若想退婚则必须先向计道人道歉。一向高高在上惯了的的徐夫人,哪里受得了陈长生的这种态度,反而更令她觉得陈长生是欲擒故纵,甚至就连徐有容的父亲徐维信都被惊动了。他们在这里私自的想要决定徐有容的未来,却不知自己女儿的心一直都在陈长生身上,否则也不会攒着当年陈长生留给她的小药瓶。

  离开徐府的陈长生被徐有容的贴身丫环霜儿拦住,她善意的提醒陈长生,不可再对外人提及这份婚约,原因无它,秋山君一直爱慕徐有容,若突然得知有这样一位未婚夫的存在,怕是陈长生性命难保。

  此时的神都因为大朝试在即的缘故,圣后特意下旨青藤六院即日开始招生,并令莫雨辅助陈留王举办青藤宴。期间有朝臣提出重开国教学院一事,被圣后当即驳回,即使已经过去这许多年,圣后依旧对国教学院耿耿于怀。

  在这人才辈出的当下,无论是徐有容亦或秋山君皆是名声在外的有志青年,就连圣后的侄子天海牙儿,也算是小有名气。可想而知,对于从未修炼过的陈长生而言,他的竞争对手该是何等强大。

  当陈长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天道院报名时,果然不其然在这里见到许多求学的学子,令得他不得不感慨神都的繁华与魅力。就在这时,天空之上突然飞来一个人,却是汶水唐家长子唐棠,人称唐三十六。少年剑眉星目而风流倜傥,

  一待落地,便洒落一堆银钱,众人自然一翻哄抢,唯独陈长生无动于衷。这反而引起唐棠的好奇,难得有人不会见钱眼开,唐棠对陈长生颇有好感。二人交谈之间,陈长生更是指点出唐棠设计的鹏程飞翅的几处缺陷,令唐棠对他愈加佩服。

  很快,天道学院的大门便打了开来,唐棠在得知陈长生居然从未修炼过之后,不禁为他的前途感到担忧。果然,当陈长生学着唐棠的样子将手放向感应石后,感应石没有任何反应。考官一眼看出陈长生并未修炼,便打算让他离开,陈长生却以院规为例提出以文试入院的要求。

  考官一翻考虑后,同意了陈长生的提议。陈长生虽不能修炼,但自幼便博览群书且记忆超群,面对文试的种种难题,陈长生轻松过关。然而放榜之后,陈长生却并未发现自己的名字,面对这样的不公平,陈长生的反应很平淡,他打算再去其他几院试一试,反而是唐棠既感到气愤又替陈长生不值。其实,这一切都是徐有容的父亲徐维信所为,他故意阻止陈长生的入学考虑,希望他可以知难而退离开神都,并与徐有容解除婚约。

  第3集 - 闯国教智破剑阵,助落落扭转败势

  陈长生离开天道院后,直接来到摘星学院,这里是一个崇尚武力的地方,只要能与魔族巨人共处一柱香的时间,就算过关。谨慎的陈长生并没有急着入场考试,反而一直在外围观察其他学员的考试情况。就在这时,他发现一名叫轩辕破的熊族子弟,虽生得五大三粗狂放不羁,却在与魔族巨人对战时,处处透着一股巧力。一场战完,陈长生主动替给轩辕破养生丹助他回复真气,单纯的熊族少年对同样善良的陈长生充满好感。

  很快轮到陈长生上场,没有武力的陈长生以一首催眠曲成功催眠魔族巨人,这却引起高台之上某些考官的不满,他们遂又放出更多魔族巨人,试图阻止陈长生过关。然而冷静的陈长生,并没有因此退缩,他先是用阵法将自己护住,随后继续吹奏催眠曲,最终在一柱香的时间内,将四名魔族巨人成功放倒。

  到了放榜的时间,陈长生毫不意外自己的榜上无名,说不失落是假的,但是陈长生并未过多苛责别人的不公,这逆天改命之路纵使难于上青天,他陈长生也要试上一试。看着陈长生离去的背影,轩辕破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能笨拙的说着一些再平凡不过的话,希望陈长生不会为此而消沉。

  陈长生惦记着与唐三十六的相约,匆匆赶到饭店,二人之间有说有笑,相谈甚欢。从唐三十六的口中,陈长生得知国教学院阵法的高深,同时也再一次听说了徐有容和秋山君的种种过往,他的内心既有些安慰又有些酸涩。

  陈长生最终还是决定去国教学院领略一下阵法的精妙,当他一踏进剑阵后,便感觉到至深的大道奥义,其博大精深的程度令他为之入迷。这时,徐维信出现,表明来意只要陈长生肯退婚,那么青藤六院随便他挑。陈长生或许单纯而不谙世事,却并不表示他没有自己的傲骨,若生而受制于人,又如何走出逆天之道,即行改命之事?面对陈长生的拒绝,徐维信只得悻悻离去。

  同样不放心陈长生的唐三十六也匆匆赶来,不由分说带着他离开国道学院,并将当年圣后与国教学院的往事告知于他。话虽如此,但这并没有使陈长生放弃对国道学院的向往。然而他并不知,他的这一翻闯阵,早已经惊动教宗与圣后,二人都在等着他成功破阵的那一刻。

  唐三十六怕陈长生执意闯阵,便日夜不离身边的守着他,就算是这样,还是让陈长生从他眼皮子底下溜了出来。经过一夜的推算,陈长生十分确定自己能破开国教学院的剑阵,为此他更要试上一试。随后赶来的唐三十六见陈长生心意已决,便不再阻拦,只是一再叮嘱陈长生一定要加倍小心。

  陈长生很快入阵,面对层出不穷的阵法变化,陈长生淡定自若,依据着自己的推算步步为营,张弛有度,很快便掠出剑阵。这个时候,天海牙儿也赶到,扬言要狠狠修理陈长生,他虽然看起来嚣张跋扈,一副无法无天的霸王模样,其实内心也不过是一个有些贪玩的孩子罢了。看着他的张牙舞爪,唐三十六根本懒得搭理他。而另一边的陈长生,虽已过剑阵,却并不算完,前方仍有剑意不断飞舞跳跃阻断他的前路,陈长生屏气凝神很快参破其中奥义,一举破掉剑意。

  在唐三十六的提醒下,陈长生欲拜见教宗,不想却被辛教士阻拦。陈长生并未放弃,就这样一动不动站在门口,任日月交替,他自岿然不动,直到深夜时分,教宗才终于同意见他。当陈长生表明来意后,教宗告诉他,破阵只是重开国教学院的第一步,唯有找到学院大门的钥匙,方可真正重开国教学院,这无疑给了陈长生一线希望。

  在教宗的安排下,辛教士带着陈长生来到国教学院,如今这里早已不复当年辉煌,可谓是遍地狼藉。唯一值钱的,便只剩偌大的藏书阁。纵使这里落魄至此,但对陈长生而言,却是一抹心底的温暖,在这个繁华而又陌生的神都,他终于算是有了一个落脚之处。

  与此同时,徐有容与秋山君觐见圣后,汇报周园钥匙的情况。圣后看着面前这一对金童玉女,心中是满意的,但她不愿意勉强徐有容,所以若非徐有容同意,圣后不会插手二人的感情之事。只是,他们均不知道,徐有容的心中早已被一个名叫陈长生的人占得满满,哪里还有秋山君的容身之所?

  当徐有容无意来到国教学院门前时,那个属于陈长生的药瓶突然亮了起来,徐有容并不知道她心心念念的陈长生,与她仅有一门之隔,二人之间就这样再一次错过了彼此的重逢。门内的陈长生抬头仰望着浩瀚的星空,想到计道人之前告诉他的命定之星,遂打算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命星。只是任他如何努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颗属于他的星星。

  陈长生就这样在国教学院内安定下来,身为好友的唐三十六也不甘寂寞,带着一推仆人器具帮陈长生打扫国教学院。看着焕然一新的国教学院,陈长生的心情是不错的,他很快找到一本洗髓功法,打算按着上面的记录开始修炼,却不想,他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了修炼带来的后果。当陈长生再次挽起衣袖,看向那条象征着他生命长度的死亡之线,果然因为他的强行修炼而变得更长。

  这个时候,与他一墙之隔的落落,因为被熟悉的香味所吸引,便利用千里钮来到国教学院。不想却遇到之前想杀她的魔族勇士,落落看情况不对,打算再用千里钮逃跑时,对方却拿出魔族圣物烟罗成功将落落拦住。不得已,落落只好拿出神兵落雨鞭与对方缠斗在一起。二人的打斗惊动了屋内的陈长生,本已处于下风的落落在陈长生的指点下,反而将对方打得节节退败。

  第4集 - 为拜师手段频出,遇魔袭身受重伤

  陈长生的出现,令得魔族之人耶识恼羞成怒,不惜祭出自己的鲜血,用烟罗网住落落与陈长生二人。落落试图用神兵落雨鞭破开烟罗所布之网,却发现没有任何用,而她自己也因此倒地不起,就在落落陷入昏迷之前,她看到陈长生挺拔而俊秀的身影,挡在她的面前,素手一挥,便破开烟罗之网。这样被人保护的感觉,令得落落感到无比心安,一种说不明白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时,金玉律也带着人赶到,看到昏迷的落落,他二话不说将落落带了回去。

  在陈长生的医治下,落落很快醒清醒。然而,落落醒后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要拜陈长生为师,这可吓坏了金玉律,任他如何劝说,落落都心意已决,甚至在落落不遗余力的劝说之下,金玉律也有些动摇。

  说到做到的落落马上带着各种天材地宝来到国教学院向陈长生示好,看着这些宝贝,陈长生觉得受宠若惊。当落落提出要拜陈长生为师后,更是让陈长生觉得意外之至,自觉修为不如落落的陈长生,自然不肯轻易收徒,但是任他如何婉言拒绝,一根筋的落落都只认定他一人。看着抱着自己大腿撒泼耍赖的落落,陈长生有一种无语问苍天的无奈之感。

  然而落落远比陈长生以为的还要有定力,陈长生一日不答应,落落便一日缠着他,从主动收拾杂乱的书籍到主动帮陈长生按摩,甚至不顾自己不爱看书的弱点硬撑着陪陈长生读书,凡是可以使陈长生改变心意的举动,落落都照做不误。就算如此,陈长生也没有同意落落的要求。无法可想的落落,直接跑到陈长生的房间内等他,此举可把陈长生惊得面色大变。

  因为落落的遇刺,圣后不放心她的安危,便打算让人将她请至宫中小住,但是自由惯了的落落哪肯去宫中受管制,更何况她现在一门心思全在拜师上。在金玉律的提点下,落落买通神都的各号大、小人物,只要碰到陈长生,就劝他收落落为徒,此举让陈长生无奈又无力。

  陈长生好不容易偷偷跑回国教学院,却发现落落居然就在门口等着他。本想回避的他,又被前来找他的轩辕破喊住,这一嗓子喊得让陈长生走也不是躲也不是。落落看到陈长生回来,自然是高兴的冲上前去,然而初见落落的轩辕破却是瞬间乱了心湖,看着面前古灵精怪的少女,他突然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只是,陈长生到底还是低估了落落的决心,为了更好的接近陈长生,落落不惜打通院墙,试图修一个拱门方便进出,然而她并不知道,此时的陈长生正光着身子在泡澡,看到有如神降的落落,陈长生惊得恨不得这一切只是一个幻觉,无奈的他甚至找到唐三十六,请他收留自己一夜。

  另一边的徐有容收到丫环霜儿的来信,得知自己居然和陈长生有婚约,内心无疑是开心的。但是,面对前来看望她的徐维信时,徐有容的反应却又极之冷淡,除了一再提醒徐维信不可伤害陈长生外,并未表示出半分对婚约的在意。只是当听说陈长生破了国教学院剑阵后,心中不禁为他感到有些担忧,毕竟圣后因为当年之事,一直对国教学院耿耿于怀。

  徐有容的心情无疑是矛盾的,她来到国教学院门前,本想进去见一见陈长生,但似乎又有些犹豫,一翻考虑后,还是选择离开。徐有容这翻莫名其妙的举动,令得暂住国教学院的轩辕破万分不解,这也难怪,像他这样的单纯少年,怕是根本理解不了那些复杂的感情。当轩辕破将徐有容说的大道红尘之言告诉陈长生后,聪明的陈长生当即猜到来人就是徐有容。

  然而平淡的日子总是很快便被打破,在一处山间密林之中,赶路的秋山君突然被魔族的北斗七杀幽竹、猿飞和玄冥拦住。三人二话不说,便与秋山君缠斗在一处。与此同时,圣后也召见徐有容,特别提醒她小心北斗七杀的刺杀。这时,秋山君突然出现禀报圣后,北斗七杀的幽竹、猿飞和玄冥已经被他杀死,如今七杀只余四杀。

  这时在神都的一条繁华街道之上,行走的轩辕破被天海牙儿拦住

  ,他霸道的要求轩辕破不许再和陈长生来往。轩辕破自然不愿意,天海牙儿仗着人多势众,将轩辕破打倒在地,并扭伤了他的胳膊。关键时刻,落落和金玉律带着人赶到救下轩辕破之后,落落顺势扭住天海牙儿。从小霸道惯了的天海牙儿哪里受过这样的屈辱,嚷嚷着要诸落落九族,却在得知落落妖族公主的身份后,马上转变策略。毕竟,大丈夫自然是要能屈能伸的嘛,但是落落可不打算放过他,直接扭伤他的胳膊替轩辕破报仇。轩辕破就这样怔怔看着护在自己面前的落落,心中早已不知做何感想,只余落落俏丽的身影,深深映在自己眼中心里。

  落落与金玉律打算带着轩辕破去医馆疗伤,路上再次遇到耶识。虽然这一次落落身边有金玉律的保护,但耶识并未放在眼中,他利用自己的耶识步法,很快将一干护卫以及金玉律打倒在地。看着眼前的障碍一一清除,耶识将目标放到轩辕破身上,落落为救轩辕破被耶识击中后心,吐血倒地。轩辕破看着两次救下自己的落落,心中突然难过得不知该怎么办,而这时耶识走到落落面前,打算给予她致命一击。就在轩辕破打算拼死反击的时候,莫雨突然出现,拦下耶识的攻击。耶识明白今天怕是又杀不掉落落,只得先行逃走,结果却被徐有容拦住,最终死于徐有容的剑下,而这一切都被一旁的七杀之一看得一清二楚。

  莫雨看着受伤的落落本打算带她回宫治疗,不想落落却执意请陈长生替她治疗。金玉律自然不会拒绝落落的提议,便匆匆将她带回百草屋,同时将陈长生请了过来。陈长生检查过落落的身体后,告诉金玉律落落的情况相当不乐观,身为妖族强行修炼人族功法,致使她的经脉受损非常严重。单纯的落落以为自己时日无多,恳求陈长生无论如何都收她为徒。

  第5集 预告 - 以血为药,引星入体

  看着虚弱的落落,陈长生终于点头同意收她为徒。同时,他亦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血治好落落,果然当他再次划破手指将血喂给落落后,落落的伤势顿时痊愈,而他却被反噬得脸色苍白。其实陈长生并不知道,他的血有一种异香,妖族之人都能闻得到,然而这时为救落落的陈长生根本顾不了这许多。落落痊愈后,陈长生继续按照之前的修炼功法,试图寻找着自己的命星,这一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陈长生终于找到那颗属于他的命星,而这颗命星的出现,同样引起黑袍与圣后的注意,二人均下令务必尽快找到陈长生此人。

  第6集 预告 - 山中相遇,共度难关

  陈长生一连数日都在采药的时候与徐有容相遇,但是他并不知道面前的人就是当年那个小女娃,当陈长生将自己的名字告诉徐有容后,徐有容也同样感到非常惊讶。只是此时的徐有容,身上肩负着太多的责任,没有办法敞开自己的心扉完全接受陈长生。二人之间,就这样不远不近刚刚好的互相守望着。当陈长生跟着徐有容来到一处房间之内时,发现屋中有一个非常诡异的炼丹炉,居然先后将二人带至炉中。原来这是一个炼丹师的独立小世界,而他更是邪恶的想将陈长生和徐有容都炼制成丹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