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昂、贝西克塔斯因欧罗巴联赛冲突事件遭到处罚

2017-04-20 09:5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苏斌)针对上周发生在欧罗巴联赛里昂队主场的冲突事件,欧足联19日对里昂和贝西克塔斯做出处罚,两家俱乐部被禁止参加下一项欧战赛事,不过该项处罚有两年的“缓刑期”,两队还各被罚款10万欧元(约合73.8万元人民币)。

  这意味着,如果两家俱乐部在未来两年里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他们将被禁止参加下一项欧战赛事(包括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

  欧足联在声明中说:“基于官方报告和目前掌握的相关证据,纪律委员会认为双方球迷对于比赛中出现的混乱状况均负有责任。”

  13日的这场欧罗巴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以里昂队2:1击败贝西克塔斯告终。双方球迷赛前在里昂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外发生冲突,此后又在看台上大打出手。一些球迷还在看台上燃放起烟花,担心被高层看台扔下的杂物击中的球迷纷纷涌入球场草坪,原定于当晚9时05分开球的比赛因此被推迟近50分钟。

  对于欧足联的处罚决定,两家俱乐部表达了不同的态度。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认为,处罚决定“公正”。“我们会考虑是否上诉,但尊重欧足联的意见,我们需要承担责任”。

  另一方贝西克塔斯则认为不该将里昂方面的责任强加于己方身上。俱乐部发言人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关于这一“诽谤性”的处罚决定,没什么可说的。“欧足联做出了带有偏见的处罚,我们不该为此事负责,却被放在了和里昂队一个级别上。”他说,“里昂警方需要为这一事件负全部责任。”

  13日比赛前相关部门已经提高了安保等级,布置近千名安保人员,然而由于一些贝西克塔斯队球迷并非从土耳其前来,这增加了警方区分双方球迷群体的难度,一部分看台双方球迷混坐在一起,这给后来的冲突事件埋下了隐患。

  阿尔巴伊拉克在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所有事情都是里昂方面的责任,没必要对贝西克塔斯进行处罚。”

  双方将于20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次回合较量,奥拉对球队的客场之旅表达了担忧。对此贝西克塔斯俱乐部主席奥尔曼表示,里昂方面没必要为此感到害怕。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