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硬木胶合板存在补贴行为

2017-04-19 15:24: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 高攀)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存在补贴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夏季将会继续就此作出终裁。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部门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9.89%至111.09%。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中国相关出口商和生产商征收相应保证金。

  应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盟及其6家会员企业的要求,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宣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的倾销幅度从104.06%到114.72%不等,补贴幅度则超过2%。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2012年10月,美国商务部也曾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双反”调查,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013年11月的终裁中否决了美国商务部要求对这些产品征收“双反”关税的决定。在随后的司法诉讼中,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也维持了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价值约为11.2亿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