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足协:足球改革是社团改革的突破口与试验田

2017-04-19 08:4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韦骅)18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法务部部长朱和元通报了上周召开的地方会员协会分组会议情况。他表示,足球改革是体育改革的突破口与试验田,也是社团改革的突破口与试验田。

  按照年初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要求,4月10日到14日中国足协会同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分别在北京、广州、武汉、成都四个地方召开地方会员协会的分组会议。会议内容一是与会员单位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实“2020行动计划”,二是对于深化足球改革试点工作的介绍和相关说明,三是对《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落实情况进行摸底。

  对于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朱和元说:“足球改革既是体育改革的突破口与试验田,也是社团改革的突破口与试验田。这里有新的探索,就是一个社会的社团组织按照授权管理、承担政府的公共管理职能,它需要建立什么样的模式去管理这项事业,这是我们会员组织需要探索的,因为无先例可循所以我们启动试点进行推动。”

  同时,中国足协也明确了未来三年地方会员协会的重点工作,即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地方足球发展体系以及制度与政策突破。

  “中国足协也在研究帮扶地方足协,为地方足协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这里需要在措施、方法、政策和制度上的建设,力求使相关政策可持续可复制,对今后发展有现实意义,”朱和元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