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总统宣布修宪草案在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2017-04-17 09:27: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6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夜间宣布,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支持者力推的修宪草案在当天举行的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他将把恢复死刑列为第一要务。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支持修宪草案的阵营赢得2500万张选票,比反对阵营多出130万票。他表示,土耳其当天就治理体制作出了一个“历史性决定”,土耳其视为盟国的国家应当“尊重这一决定”。

  埃尔多安随后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后,他的第一要务是讨论恢复死刑问题,可以就此问题再次举行全民公投。

  此次公投涉及18项宪法修正条款,其中最具争议的条款是将土耳其共和国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修宪将赋予总统更多实权。

  一直反对修宪草案的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表示,公投中存在不当行为,将会要求重新统计部分选票。

  修宪草案宣布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2019年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开始正式实施总统制,自1923年建立共和国以来实行的议会制将宣告结束。

  去年7月中旬土耳其突发未遂军事政变后,埃尔多安等提出恢复死刑问题,而欧盟则将恢复死刑作为土耳其入盟不能触碰的一条“红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