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国安局又出新爆料:曾“黑”过国际银行间系统

2017-04-16 14:27:1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安局又出新爆料:曾“黑”过国际银行间系统

  美国国家安全局。(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曦)网络安全专家说,自称“影子中间人”的黑客团体14日曝光的一批档案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曾入侵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银行网络,监控中东和拉美国家银行间的资金往来。

  曝光资料还公开了美国国安局旗下的黑客组织使用的部分网络武器,其中包括可远程攻破多个微软“视窗”系统版本的漏洞利用工具。

  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如果14日曝光的资料和工具被确认来自美国国安局,这将是“棱镜”事件后,美国国安局遭遇的最严重“爆料”。SWIFT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否认遭“黑”。

  【入侵银行?】

  据信,14日曝光的部分网络工具是“影子中间人”从美国国安局旗下的“方程式黑客组织”窃取而来。遭曝光的一些文件上面还有国安局的官方印章。

  “今天(14日)公布的(美国国安局)漏洞利用工具,专门锁定早期版本的‘视窗’操作系统,”“安全事务”网站的专家皮耶路易吉·帕加尼尼说。这些资料表明,美国国安局曾锁定数个国家银行系统。

美国国安局又出新爆料:曾“黑”过国际银行间系统

  微软公司标识。(新华/美联)

  按法新社说法,“影子中间人”曝光的资料显示,美国国安局曾“渗透”SWIFT旗下两家服务机构,包括为中东地区提供技术服务的EastNets。

  以EastNets为切入点,美国国安局可监控科威特、约旦、也门和卡塔尔等国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交易。 SWIFT作为全球通行的银行间转账支付平台,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家银行等机构服务。通常,小型银行机构经过EastNets等SWIFT的服务机构进行交易。

  “因此,如果入侵了这类服务机构,就意味着能接近其所有银行客户,”总部设在阿联酋的技术公司创始人马特·苏伊希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