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军投下炸弹之母 系威力最大非核炸弹

2017-04-14 15:30: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一枚GBU-43/B炸弹。报道援引4名直接接触该任务的美军军官消息称,“高威力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urst,简称MOAB)GBU-43/B是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13日)晚7点被投掷的。

  另据《纽约今日新闻》报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任务由美军空军特战司令部执行。这颗巨型炸弹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7时32分,由一架MC130运输机空投,目标是接近巴基斯坦边境、楠格哈尔省(Nangarhar)亚珍区(Achin)的一系列IS地道、碉堡。 “高威力空爆炸弹”亦被称为“炸弹之母”,重2.16万磅(约合9.8吨),携带GPS导航,是美军现有的威力最大的非核炸弹。

  “炸弹之母”于2003年3月首度进行试爆,就役后成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它是美军在越战、1991年波斯湾战争和阿富汗反恐战都使用过的6800公斤的 BLU-82型炸弹(Daisy Cutter)的升级版,爆炸威力等同于11吨TNT炸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