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遇车祸殉职

2017-03-19 18:3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遇车祸殉职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遇车祸殉职

  昨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这名年仅49岁的优秀干部曾仅用两年,就带领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10。而且全县干部无一违法犯罪。

  曾笑谈自己“恋爱快,结婚快,生孩子快”的廖俊波是大家眼中的“工作狂”,当中学老师的妻子说:“如果我们两个人一直当老师,可能更自在。”

  主政县由全省倒数第一到全省前十

  公开简历显示,廖俊波出生于1968年8月,福建浦城人。

  他2006年5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6月任政和县委书记,2015年11月任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6年10月被选为南平市委常委。

  2015年6月,他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受到中央领导的会见和表彰。

  同年7月1日,《福建日报》刊发对廖俊波的人物通讯《摆脱贫困寻出路》。报道称,2011年6月,廖俊波任政和县委书记。政和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发展长期滞后。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这就是政和的标签。

  实地调研两个月后,全县近200名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被召集在一起,开了三天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经过热烈讨论,会议确定,致力突破工业、城市、旅游、回归等四大经济。

  他主动带头,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2012年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之初,为考察地形,廖俊波和同事穿着长筒雨鞋踩进烂泥田拔不出来;每年春节期间,廖俊波都到群众家中,和群众促膝长谈,商讨发展大计……

  就这样,短短4年,政和山乡巨变,财政总收入从2010年的1.6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4.9亿元,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均实现翻番。2013年,政和县首次进入全省发展十佳。而且,近四年来,该县未发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