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柳絮漫天飞 专家支招如何防范“四月雪”?

2017-04-13 09:4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吕春荣)进入四月,鹅毛般的杨柳絮又现身北方多地,这给不少市民出行造成了困扰,一些市民更由此患上了呼吸道系统等疾病。那么,飞絮集中爆发期,市民该如何做好防护?

杨柳絮漫天飞 专家支招如何防范“四月雪”?

  资料图:每逢春季,中国北方多地就会杨絮纷飞。武俊杰 摄

  飞絮对身体健康有何影响?

  众所周知,杨柳絮本身无毒,但白絮和花粉容易使过敏体质者引发呼吸道的相关症状。也因此,在飞絮集中爆发期,民众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自身的健康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郭兮恒向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表示,杨柳絮对于大多数健康人来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对于特殊体质的人会引发过敏症状,轻则表现为咽部、鼻腔不适,鼻子痒、眼睛痒、嗓子痒等过敏症状。

  “还有一些易感人群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原来有气道高反应性状态,再加上外界因素刺激,有的人就会出现更严重的呼吸道表现,诸如哮喘。”郭兮恒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