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军工厂爆炸致1死4伤 曾多次发生爆炸事故

2017-04-13 09:09:1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军方一座历史悠久的军工厂11日发生爆炸,致死1名员工,4人受伤。

  莱克城陆军弹药工厂坐落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市附近,爆炸发生在弹药装药车间。爆炸发生后,厂方封闭现场,调查原因,同时要求工厂近1800名员工停止工作,回家等候通知。

  4名受伤员工在现场接受了伤情检查,无需进一步治疗。工厂主管埃里克·丹尼斯向遇难员工表达哀悼。

  这座工厂已经有77年历史,是美国陆军首批轻武器工厂之一,制造轻武器弹药并做可靠性测试。它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弹药测试中心之一。

  在这座工厂从事生产的是美国轨道ATK公司,为美国国防部最大的小口径弹药生产承包商。美联社报道,2000年以来,这家公司在这座工厂已经生产超过170亿发小口径子弹。就在10日,轨道ATK公司宣布,收到美国陆军一笔9200万美元的订单,生产5.56毫米和7.62毫米口径子弹。

  这座工厂历史上多次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最近的一次爆炸发生在2011年,6人受伤。1990年的一次爆炸致死1名员工;1981年,一名工人在爆炸中严重烧伤,医治无效死亡。(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