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北京跑”两万多人参赛 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2017-04-13 09:08: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汪涌)将于4月16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简称“北京跑”)吸引了两万多人参赛,今年的这项赛事在检录、保障、出发等方面全面升级,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

  这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

  据悉,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家庭跑(420米)两个项目,起点设于天安门广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

  作为北京全民健身的传统品牌赛事,“北京跑”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近5万人参加了预报名。通过赛事抽签,2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0人,家庭跑1000人),以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外籍选手获得了参加本届“北京跑”的参赛资格。

  据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比赛当天,参赛运动员从设在天安门广场西南角的20个人脸识别通道,80个安检口进入起点区。赛事组委会今年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测试,人脸识别系统可达到在1秒内识别的速度。不仅可提高运动员的快速通过速度,而且为赛事的安全进行提供了保障。

  赛事组委会还选派了220名田径裁判员及1980名竞赛、医疗志愿者进行沿线的保障工作。在各个饮水点共投放8万瓶饮用水、3.3万瓶运动功能饮料、2万个盐丸、6万块降温海绵及22万个纸杯,提供参赛选手比赛途中补给使用。

  据了解,本届赛事在市场推广方面也有提升,共吸纳了包括特步、中国银行VISA卡等在内的多家合作企业加盟。这些企业将从服装、引导车、饮用水、计时、能量补给和保险等全方位为赛事提供服务,为跑者提供优质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