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南山休闲步道年底完工 新增观景平台可远眺滨海新城

2017-04-12 08:0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从长乐市南山休闲步道建设现场获悉,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完工,已建好的两个眺望台一个可以眺望福州滨海新城,一个可以眺望长乐市区,成为长乐市民和游人登高览胜的好场所。

  南山休闲步道建在南山公园内,而南山公园位于长乐市区中心,是长乐城区一座开放式的综合性公园,内有经纬桥、南山阁、南山植物园等20多处景观。

  昨日下午,记者漫步在南山休闲步道,犹如穿行在绿色走廊与森林浴场中,两侧绿树成荫,种有200多棵大规格榕树和6亩茉莉花,周边还配置银杏、合欢、朴树、香樟、秋枫、桃花林等,观景台、休息亭廊、公共厕所、标识标牌、石刻、灯光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在南山山顶,记者看到了两个新建的眺望台,凭栏远眺,视野开阔。一个可以眺望长乐市区,首占营前新区、长乐人民会堂、长乐市标等尽收眼底;一个可以俯瞰滨海新城,鹤上商贸物流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清晰可见。

  长乐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南山休闲步道项目分为一环1.8公里休闲观景环和二环4.5公里健行慢跑环,宽6米。休闲观景环工程已于今年1月完成,并同时完成了登山道主干道提升、停车场改扩建、主入口广场改造等。健行慢跑环正在施工建设,计划12月30日完成。

  届时,南山休闲步道将串联起南山公园的景观节点,使公园成为集“览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山地休闲公园。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