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总决赛:三分雨浇灭广东队 新疆队3:0夺赛点

2017-04-06 09:00: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东莞4月5日电(记者王浩明、黄杰、王浩宇)在5日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新疆队依靠有如神助的外线投射,在客场以104:91第三次将广东队斩落马下,大比分3:0领先,一只手已经触到了总冠军奖杯。

  新疆队在上半场就命中了13记三分球,从第一节开始就大比分领先,虽然此后“华南虎”苦苦追分,但无奈落后太多,只能饮恨主场。

  广东队布泽尔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新疆队火力全开,亚当斯和布拉切分别贡献37和25分,让广东队翻盘的希望化为乌有。

  首节比赛,新疆队反客为主,外线全力开火,单节三分球十投七中,亚当斯一人就拿下16分,首节结束新疆队以32:15领先。

  次节比赛,新疆队继续扩大优势,李根跳投命中后,他们已经领先21分。危急时刻周鹏和易建联连续投中三分,广东队将分差缩小到15分。此后,李根和亚当斯相继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半场结束,新疆队以62:44领先。

  易边再战,新疆队命中率依然奇高,而广东队则靠外援苦苦支撑,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上下。本节即将结束之际,亚当斯故意踩踏已经倒地的周鹏,被吹罚技术犯规。第三节结束,新疆队以85:65领先。

  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广东队没有放弃,外线手感冰凉的他们杀入内线,并祭出了强悍的防守,新疆队失误增多,在比赛还有7分钟结束时,赵睿三分命中,广东队将分差缩小到12分。关键时刻布泽尔再次发威,连扣带罚,在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不过此后广东队接连进攻不中,错失最后翻盘的机会,最终新疆队以104:91取胜,抢下赛点。

  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在赛后说:“今天前三节的进攻打得流畅,防守上面,我们拼到了第四节,总体来说大家做得相当好。”

  广东队主帅杜锋说:“第二场很可惜的失利之后,大家有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回到主场,每个队员都非常非常想赢,这种对胜利的渴望和欲望,给队员带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

  7日晚,广东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与新疆队背水一战的总决赛第四场较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