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粉钻破拍卖纪录 重达59.6克拉逾7100万美元成交

2017-04-05 15:5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重达59.60克拉、一颗被称为“粉红之星”的罕见钻石在香港拍卖的价格超过了7100万美元,刷新了全球钻石的拍卖纪录。

  报道程,这这颗椭圆形的钻石重达59.6克拉,当天在苏富比进行拍卖了只有5分钟,之后便被买走。

粉钻破拍卖纪录 重达59.6克拉逾7100万美元成交

  据悉,2013年,这颗钻石在日内瓦被拍卖出8300万美元的价格,但是后来买家拒绝支付拍卖款项。因此上月以5000万美元拍卖的鲜彩蓝钻Oppenheimer Blue仍然保持了最贵拍卖宝石的纪录。

粉钻破拍卖纪录 重达59.6克拉逾7100万美元成交

  据了解,“粉红之星”钻石最初由钻石巨头德比尔斯1999年在南非的钻石矿发现,切割历时两年,最初的起拍价格为5600万美元。苏富比方面,买方是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

  77钻石(77 Diamonds)珠宝商的钻石部门的负责人亚历山大表示,这颗粉色钻石是人类历史上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它具有不可思议的颜色。

  他还说,“仅钻石的大小已经使它十分罕见,而且这个钻石还如此美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