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歌迷已数代却仍“25” 谭咏麟自曝“冻龄”秘诀

2017-04-05 11:0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若论谁是流行乐坛长青树,谭咏麟的地位恐怕无人能撼。出道40年,他的第一代歌迷都已人到中年,但谭咏麟却一直是那个25岁的“谭校长”。因为5月要在海峡奥体中心开他的首个福州演唱会,谭咏麟昨日现身榕城,会面大小数代歌迷,场面非常温馨。发布会上,他不仅造型很潮,还幽默风趣、出口成“段”,难以想象他今年已经67岁。

  演唱会不设惊喜?“因为把最好的全部搬过来了”

  谭咏麟在歌坛拥有太多佳作,他的首个福州演唱会会有哪些经典曲目再现,成为了歌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发布会现场,谭校长非常认真地问歌迷,希望听到哪些歌曲。又因为福州是非粤语区,他还问了大家是希望听多一些粤语歌还是多一些国语歌?

  毫无意外,即使是在福州,歌迷最爱的还是谭咏麟的那些粤语经典。谭咏麟认真记下歌迷意见,所以5月20日福州演唱会有望重现谭校长大量的粤语老歌。

  在回答演唱会是否设有舞美“惊喜”时,谭咏麟干脆地一口否认“没有!”令现场众人颇为惊愕。但谭校长接着说:“我们会把香港演唱会最好的全部搬过来,因为已经是最好,所以没有惊喜。”

  为什么能一直年轻?“因为我吃了防腐剂哈哈”

  昨日是谭咏麟第二次来榕,上一回来时是因为明星足球队。“从未来过福州开演唱会,所以也特别期待,期待会碰上什么样的歌迷。”谭校长回忆说,当时明星足球赛就来了特别多喜欢他的人:“我希望他们的热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高涨!”他还感慨福州变化巨大——几年间冒出了很多高楼建筑。他念念不忘福州海鲜,“有一种小小的贝壳,特别好吃。”

  在和歌迷聊天时,谭咏麟照例被问到为什么能做到身心皆“冻龄”。他的回答再次让全场人愣住了。“我保持年轻是因为我吃的方面与众不同,我是吃那个防腐剂!哈哈哈,开玩笑的。但你真要想吃多点防腐剂,在熟食店里可能可以找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