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剃刀边缘》上演杂技式谍战 置之死地大有文章

2017-03-29 12:59:44  来源:搜狐娱乐
  

《剃刀边缘》上演杂技式谍战 置之死地大有文章

  《剃刀边缘》上演杂技式谍战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 由文章担任总导演,文章、马伊琍、丁勇岱、高鑫等领衔主演的谍战剧《剃刀边缘》【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中。作为年年被唱衰又年年爆款的谍战题材,想拍出来不难,但想拍好却着实需要创作者费很大的功夫。一直以都市剧见长的文章再持导筒选了这么一块相当烫手的山芋,看得出野心不小,也成为了这部戏的直接噱头:文章式的谍战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吗?

  已经播出十余集的《剃刀边缘》成绩虽不算顶尖,却的确吸引到了一批谍战剧迷前来围观,文章饰演的小人物许从良几次死里逃生的惊险设定也是分分钟走钢丝的“杂技式谍战”,很容易吸引眼球。即使拿着放大镜来看,这部剧也是近两年少见的在剧作本身用实打实的逻辑和密集的剧情点吸引观众的电视剧,一众实力派演员玩儿得花,剧本底子打得实,让《剃刀边缘》成为了一部观赏性与思考性兼备的谍战剧。

《剃刀边缘》上演杂技式谍战 置之死地大有文章

  文章马伊琍"夫妻店"红火再开张

  文章马伊琍“夫妻店”红火再开张,演技与浮夸一线间

  文章和马伊琍是娱乐圈难得的一对儿演技派“夫妻店”,两个人演技各有特色且经历过《奋斗》、《小爸爸》等大热剧的考验愈臻成熟,这样的默契也在《剃刀边缘》中表露无遗。

  《剃刀边缘》里的文章演一个聪明圆滑的小警察,马伊琍则饰演新晋上任的刑事科长关海丹,一个泥鳅般圆滑,一个天鹅般骄傲,看上去有点儿像穷小子和富家女的套路爱情故事,但在20世纪30年代伪满洲国各势力纷繁斗争的情况下,浪漫显然不会是这场爱情的主题。 一个吊儿郎当的文章和一个风情万种的马伊琍,两个人从悬崖两边而来,面对面走钢丝,暧昧感和紧张感并肩而生,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两位的演技本无需质疑,但是也许是多年之后的再度合作,文章和马伊琍都在用力地把他们的角色演好,少了点自然,多了丝浮夸。文章在大刑加身的时候眉间流下的汗都是演技,可在厅长面前为自己辩解的时候挤眉弄眼却带着刻意,火候稍过。马伊琍的泡面头已经减了分,一张知性脸却要演迷倒整个警察厅的警花,少了点说服力,反而是在男人堆里斗智斗勇的时候更显迷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