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2017-03-29 09:20: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气候政策。

  在20多名煤矿工人和一些政府官员的见证下,特朗普当天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了这份行政命令,声称要“终结(奥巴马政府发起的)煤炭战争”。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3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中)展示签署后的行政命令。

  特朗普说,这是“美国能源生产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将解除对美国能源生产的限制、废除政府的干涉并取消扼杀就业的规定,从而“带回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梦想,让美国再次富裕”。

  这份行政命令最重要的内容是要求“暂缓、修改或废除”奥巴马政府2015年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相关行动。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已于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因此该政策实际上从未实施。

  此外,行政命令还解除了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赁的临时禁令以及石油、天然气和页岩气开采的相关限制,要求重新评估温室气体的所谓“社会成本”,并废除了奥巴马有关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等相关总统备忘录。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这份行政命令并未谈及《巴黎协定》。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在背景情况介绍记者会上说,气候变化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美国会不会退出《巴黎协定》仍在讨论之中。

  对于这份行政命令,一些专家认为,从国际层面看,这将使美国很难达到在《巴黎协定》中承诺的减排目标;从国内层面看,其实也很难实现特朗普政府所说的促进经济增长与创造就业的目标。

  专家认为,以煤炭产业为例,这个行业在美国呈长期衰退趋势,是因为它无法与低价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竞争,市场因素导致美国煤矿工人数量降至今天位于历史最低水平的6.6万人。

  令环保人士相对欣慰的是,美国民众似乎日益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0%的美国民众关注气候变化,这是史上最高水平,2016年和2015年这一比例分别为47%和37%。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