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兰考脱贫

2017-03-29 08:34:19  来源:新华网
  

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兰考脱贫

  干部群众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2014年3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新华社郑州3月28日电 题: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兰考脱贫

  新华社记者宋晓东 李亚楠

  50年前,兰考因为穷、因为苦,在全国出了名;50年后,兰考因为率先全面脱贫,再次赢得世人瞩目。社会各界认为,兰考脱贫兑现了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实现了焦裕禄的夙愿,是共产党人交给人民的一份满意答卷,在全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其他地区脱贫提供了经验,提振了信心。

  “焦书记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爸爸,兰考脱贫了,您的夙愿终于实现了!”在兰考脱贫之际,焦裕禄的儿子、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站在父亲的雕塑前静默良久。如今的焦裕禄纪念林,一片翠绿,而当年这里是兰考最大的沙丘。“父亲带领兰考百姓战天斗地,就是为了看到百姓脱贫的这一天。”焦跃进说。

  兰考县南彰镇副镇长程广京说,兰考脱贫了,焦书记的夙愿终于实现了,这是对焦书记最好的纪念,作为一名最基层干部,我感到兴奋,更感到光荣,交上这份答卷我们无愧于焦书记。

  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说,兰考脱贫,无疑是对焦裕禄最好的告慰,今天的兰考干部干劲十足,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对前途充满信心。

  “焦书记,兰考人民脱贫了,俺心里啊跟您一样高兴、激动。”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厅,豫剧《焦裕禄》中“焦裕禄”的扮演者贾文龙说。

  新华社客户端网民评论说,兰考这几年确实发展得很不错,完全变了个样子,已经看不出“贫困县”的模样了。网民“黄花”说,说兰考的发展是日新月异一点都不夸张,一年不回家到县城都迷路,看着家乡的变化有种说不出的骄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