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孕妇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司机乘客帮忙送医

2017-03-28 14:29:09  来源:厦门网
  

  昨日上午8时34分许,123路公交(由妇幼保健医院发往古楼)上挤满了上班的人们。刚到软件园南门站,车上的乘客们匆匆就往后门走。“你怎么了?你怎么了?晕倒了!”突然,后排传来一阵喊声。高国平司机立马跑出驾驶室——1位30岁左右的女士晕倒在过道上。

  “可以起来吗?”“快扶她坐下。”热心乘客纷纷上前询问,庆幸的是,女士一会就醒了。可这名女士满头是汗,也说不出话。高师傅觉得情况紧急,与车队站务汇报后,他当即决定先送她去最近的前埔医院。

  对此,车上的乘客也都很理解——大部分乘客在前埔南区站下车,转乘后到的123路公交。“我也去那,我陪着你们一起过去吧。”一位热心阿姨则和多位乘客留下,陪着晕倒的女士。

  8时42分许,10分钟不到,公交车就到了前埔医院。高师傅和热心阿姨两人,一人一边将晕倒的女士扶下车,并将她及时送到急诊科。

  “那有亲人要联系的吗?”担心无人陪护,高师傅让女士拨通了她姐姐的电话。高师傅接起电话,就让对方赶快来。电话那头,听到陌生男子声音,差点以为高师傅是骗子。直到听到女士的声音,对方才相信。“高峰期,怕公交车停在路边,影响交通。”得知她姐姐要来,高师傅便离开了。

  经检查,该名晕倒女士已有两个半月的身孕。因没有吃早餐,有点低血糖,出现休克。吸氧后,女士很快便恢复了。因担心晕倒伤到胎儿,女士随后转至产科检查。“好在及时送医,没有造成大人和小孩缺氧受损。”产科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根据B超等检查结果显示,大人和小孩都无大碍。

  昨日下午,记者也辗转联系上晕倒的苏女士。“我也正想找你们。”苏女士说,当时她身体虚弱,虽然听得到人说话,但答不上话。“也没有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苏女士说,她想借助本报,感谢帮助她的高师傅和热心的乘客们。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