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反恐应有责!英两名内阁要员批评社交媒体

2017-03-28 09:47:09  来源:新华社
  

  英国两名内阁要员26日敦促谷歌、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付出更多努力”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在网上传播。

  此前,英国议会下院指责这些社交媒体纵容传播仇恨言论,甚至有议员痛斥其只顾牟利之举犹如“商业卖淫”。

  【内政大臣:“无法接受”】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26日敦促谷歌、推特和脸书等公司要“更积极主动”地阻止极端言论在其网站上传播。拉德说,WhatsApp等手机即时通讯软件应向情报部门提供数据,以便后者监控软件传递的信息,使恐怖分子无法相互联系。

  拉德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撰文指出,“每次袭击都证明,互联网成为煽动暴力、传播极端意识形态的渠道……我们需要社交媒体公司在删除恐怖主义内容时,更加积极主动,成为主导角色”。

  此外,拉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点名批评WhatsApp等软件,指责这类软件的加密技术使情报部门无法解析恐怖分子彼此发送的信息。

  “这让人完全无法接受,”拉德说,“我们需要确认WhatsApp等软件不给恐怖分子留有彼此联络的隐秘空间。”

  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12年来英国伤亡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有媒体报道说,嫌疑人哈利德·马苏德发动袭击前几秒使用了即时通信软件WhatsApp,甚至可能还发送了一条信息。不过,调查人员眼下尚未获知马苏德发送的信息内容。

  据法新社报道,拉德将于本月30日约见网络公司和社交媒体公司的负责人,商讨如何应对网络上出现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内容。

  【外交大臣:“十分愤怒”】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呼吁社交媒体采取措施,努力防范极端思想在网上传播。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援引约翰逊的话报道,一些社交媒体在接到情报部门通知后,仍未消除网页上的极端主义信息,“我对此十分愤怒……这是极其令人无法接受的失败”。

  约翰逊批评一些社交媒体在不良视频中添加广告,“他们必须停止从色情、暴力的信息中赚钱”。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优兔在一些散播仇恨、反犹太主义言论的视频前插播各类广告。多家企业不满其广告出现在“不良”视频片头,且广告费被视频的发布者分走,认为这相当于变相支持“错误的价值观”,玷污其品牌形象。

  目前,美国通信公司韦里孙、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十余家企业或机构加入抵制谷歌的行列。此外,英国政府、英国广播公司、独立电视台、《卫报》等英国政府机构和媒体也参与了抵制。(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