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完成征迁 位于首山路规划建设7栋楼

2017-03-28 07:5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完成征迁 位于首山路规划建设7栋楼

  福州星新学校新样校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位于仓山区首山路的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建设有望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经过征迁攻坚,目前,项目涉及的22户居民已全部完成签约,正加快封房进度,有望本周内进场进行拆旧,力争4月上旬完成净地交地。

  福州市星语学校是全国教育系统第一所专门招收自闭症儿童的公办学校。该校新校区用地征迁项目被列入“攻坚2017”项目,涉迁面积1439平方米,涉迁户22户,其中居民户12户,福州职业技术学校公房10户。

  “从2015年起,街道工作组人员就开始进场协商征收,由于情况复杂,居民诉求不一,一直无法达成征收共识。”仓山区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今年,项目被列入攻坚项目,仓山区抽调精干人员为征迁工作配齐队伍,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分析症结,在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的积极争取下,共提供兰花园等27套安置房源供居民选择,最终赢得了涉迁居民的支持。项目从3月11日开始签约,目前,涉迁户已全部签订安置协议。

  “新校区规划建设7栋楼,其中教学楼、文体馆、幼儿园等4栋为新建楼,还有3栋为旧楼加固改造。”福州星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征迁以及项目前期相关手续进展顺利,新校区有望年底动工。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