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福建省关工委第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28 07:3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27日上午,省关工委第23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领导王一士、王建双、张明俊、陈增光、曹德淦、陈荣春、陈旭、袁锦贵出席会议。

  倪岳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同志和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教育引导、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

  倪岳峰指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重视和发挥“五老”作用,切实把教育培养青少年这一战略工程抓实抓好。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要加强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建带关建”,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主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表彰了“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