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制片人谈《三生三世》:要做很仙很美的中国神话

2017-03-27 16: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记者 宋宇晟)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据SMG影视中心党总支书记袁晔珉介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平均收视为1.241,在全国省级卫视同时段排名东方卫视排名第1。

  事实上,在选剧阶段,SMG已有所考虑。袁晔珉认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故事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带有中国传统神韵。“该剧融入了很多《山海经》的故事,加入新的想象力,对中国古代神话文化进行了全新的加工和拓展。”他说。

  同时,袁晔珉也认为,该剧切中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而且“制作班底非常强”。“主创团队都是顶级强手,使得该剧的整体审美有了很大提升,给观众清新的感觉,也与中国古典美、意境美进行了非常好的融合。”

制片人谈《三生三世》:要做很仙很美的中国神话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制片人江陆艳。主办方供图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制片人江陆艳看来,该项目的定位非常清晰。“我们就是要做一个很仙、很美、很高雅的古风中国神话,讲述一段挚爱情深、大情大义,用匠心去打造这个项目,所以在这样的定位下我们所有制作也是围绕了这样的定位去开展的。”

  她说:“从搭建主创班底开始,我们找了擅长细腻情感刻画、传递正能量、内心也很善良的林玉芬老师做导演,又找了东方美学大师张叔平老师领衔造型设计,以及金马金像造型设计张世杰老师、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有深刻积累的陈浩忠担当美术设计,我们希望以高品质的电影质感以及东方审美的视觉为观众呈现一个中国新神话故事。”

  对此,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电视剧研究所所长刘晔原认为,这部电视剧确实展示了我们中国的神话之美。

制片人谈《三生三世》:要做很仙很美的中国神话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社长、综艺报社社长王卫平。主办方供图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社长、综艺报社社长王卫平也认为,改编创作远古题材,一直是件很难的事情,经常费力不讨好,制作方很有勇气。

  光明日报高级编辑、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坦言,该剧的“代入感是非常强”。“它融入了很多元素,比如女性意识的崛起,女性对自我成长的需求,在这部片里都能感觉得到。她的成功是靠自身的机遇和努力,不是靠别人,我认为这是积极的爱情观。”(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