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2017-03-27 11: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实习记者 史云鹏 记者 邹畅)近日,有网友向中国青年网反映,自己在任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村支书期间,自掏腰包帮村里建设民生工程,而有关部门却迟迟没把这笔钱给他“补上”。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刘水明于1999年残疾,右手仅存一根手指,图为残疾人证。 本人供图

  刘水明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自己曾是一名企业家,于2002年起任大峪村村委会主任,在任期间曾为村里改善和建设了“村通公路”、“水塔”、“路桥”等多项民生工程,从2002年到2011年的10年任期内,先后自掏腰包30多万。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刘水明在任期间为村里修的路桥。本人供图

  卸任后,刘水明前往内蒙古做生意,后来公司破产负债,他便打算将当年为村里建设工程的款项“讨回来”。刘水明的儿子刘子文称,去年腊月他们向镇政府要钱时,却遭楼子营镇党委书记反问:“谁怨你给村里垫钱的”。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刘水明在任期间为解决村里灌溉难问题,建设的灌溉机房之一,目前仍在使用。本人供图

  时任大峪村会计刘云生表示,当年刘水明确实有出资,但具体数额并不清楚。“当年他出资为村里建设工程是出于为村民做好事,但是村里很穷,拿不出这笔钱。”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山西省忻州市楼子营镇大峪村 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忻州市楼子营镇大峪村并不富裕,村中地少,大部分村民要依靠外出打工维持生计。据村民周先生介绍,现在村里有900多户,年轻人大多出去打工,留在村里的基本都是50岁以上的村民。他还表示,“刘水明残疾,家里没啥收入,子女也没啥正经营生。”

村官自掏腰包建民生工程未得偿还 当地称是自愿行为

  山西省人民政府回应 本人供图

  楼子营镇党委书记周明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水明当年在实施工程的过程中,并未向上级部门上报预算,“工程建设不是村或镇让他做的,而是他的自愿行为。”周明称,“他的账目很糊涂,很混乱,账上没有体现。”此外,刘水明目前也没有证据能认定具体数额,周明表示,他们咨询了律师和省级部门,得到的建议是走司法途经。“我们也想找有关部门认定,毕竟30多万不是小数目,村子也很艰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