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头图省事不办证擅自采伐 被判拘役5个月并罚款

2017-03-27 09:52: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7日讯(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黄衍青)老伴生病住院急需用钱,老吴看上了熟人老彭家自留山内的林木,想卖些木材多赚点钱。为图省事,他在未办理相关证件的情况下上山砍树。近日,德化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老吴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当时,老吴看上了熟人老彭家自留山内的林木,与对方商量过后,老彭爽快地答应将自己所有的自留山内的林木卖给老吴,并交代一切事宜交由老吴负责。虽口头上未明确说明,双方都心照不宣地明白包括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事情。但为图省事,老吴并没有去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便直接自行上山砍伐林木。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他砍伐了杉木238株、松木18株,立木蓄积分别为15.3017立方米、2.1903米,牟利5000元。

  经人举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老吴到案接受调查,进了警局的那一刻,老吴才知道自己一时的贪图省事让自己摊上了大事。近日,德化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老吴因违反森林法规,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颁发采伐许可证,擅自采伐本人通过购买方式取得的林木达到15立方米以上,数量较大,该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便一审依法判处老吴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万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