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患“克罗恩病” 为人子为人父他想撑起这个家

2017-03-27 09:52:05  来源:泉州网
  

  “老婆挺着大肚子到福州的医院照顾我,直接生下孩子,同在医院我却不能去照顾她们。”昨日,说起今年年初的经历,南安金淘的小吴心里满是愧疚和无奈。而更让他焦虑的是,父亲吴世农食管癌已经到了晚期,而自己于元宵过后又被确诊为患上难治的克罗恩病,已经举债10多万元为父亲治病的贫困家庭又如何承担自己高昂的医药费。

  作为一个正值壮年的男人,小吴渴望控制好病情,早日工作,重新撑起这个家庭。好在金淘晨光村的村民、宗亲纷纷慷慨解囊,为小吴筹集了12万元应急治疗款。

小伙患“克罗恩病” 为人子为人父他想撑起这个家

  小吴得在母亲的搀扶下才可以走路

  父子先后患重病 治疗需持续花钱

  2012年小吴就因肛周脓肿去做了手术,2015年吴世农被查出患上食管癌。为了治病吴家花光积蓄又欠了十几万元债。没想到2016年,小吴的病情又发作了,一直肚子疼,浑身无力,被查出患有罕见的克罗恩病,又花去借来的几万元。快到预产期的妻子陪小吴到福州看病。陪护期间,妻子生下了小女儿。

  据悉,克罗恩病是一种终生免疫系统疾病,目前还没有治愈手段,平常得持续地用药物控制。

  好在经过治疗,小吴病情得到控制,原来无法行走的右脚也可以踉踉跄跄地走路了。小吴说,医生估计第一年治疗费用要7万元,接下来每年要5万元左右。

  “可是钱从哪来呢。”小吴说,去年年底病情复发以来,他就收起了在石狮的装裱店,妻子又刚生了孩子无法工作,母亲则要照顾食管癌卧床的父亲,家里已无劳动力。

  全村总动员捐款 申请社会救助

  对于小吴的困难,村老人协会会长吴荣生说:“这一家是大落难,我们会发动村民和宗亲一起来帮帮他。”目前,村民们已经往小吴网络捐款平台的个人求助页面上捐助了10多万元,参与捐款达3000多人次。

  金淘晨光村村委会主任陈云俊说,村里在发动村民捐款的同时,也帮小吴向南安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此外,小吴一家现在符合低保条件,等今年10月新一轮认定时,将把吴家纳入低保保障。

  “但是,这些救助金和低保金对于吴家父子俩的病情来说是杯水车薪。”陈云俊说,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热心人伸出友爱之手,帮这家渡过难关,让刚出世的孩子好好地得到父爱。吴荣生也表示,接下来将向泉州的吴氏宗亲们求助,帮帮这个吴氏的后生仔。

  如果你愿帮助这落难的一家,让小吴能重新劳动养家,让刚出世的孩子好好享受父爱,请伸出友爱之手。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南安市金淘支行

  卡号:6228 4106 8317 9462 336

  户名:吴家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