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陕西数吨奥凯电缆废料现河北农村一厂房 已堆放半年

2017-03-27 09:16: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陕西数吨奥凯电缆废料现河北农村一厂房 已堆放半年

  和奥凯电缆废料一同被发现的产品合格证

  从陕西西安市到河间市故仙镇王王士由村,两地相隔超过1000公里。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缆废料,出现在王志伟的二哥王炳路家门口。

  自3月13日起,由陕西奥凯“问题电缆”引发的舆论风波持续发酵,西安、成都、重庆、合肥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及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均受到波及。

  对于标注着陕西奥凯有限公司标识的电缆废料,缘何会出现在王志伟老家所在的村中?其亲属介绍,这些废料是从西安运回来的。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与这些废料一路之隔,是王王士由村的一家线缆生产厂,这家村中的私人企业,2014年7月成立,大约于今年春节后停产。

  这些废料究竟为何穿越1000多公里,出现在了王王士由村?目前,迷局仍然待解。

  奥凯电缆废料“出现”在王家

  3月25日,北青报记者来到王志伟的老家河间市故仙镇王王士由村,在王志伟的二哥王炳路家门口,发现两侧凌乱地堆放了几堆电缆废料,没有铜线,只有塑料表皮,废料上面标注了“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标识。

  北青报记者从废料当中还找到了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产品合格证以及质量跟踪卡等标牌,上面标注着产品的名称、型号、规格、执行标准等。当北青报记者对着电缆废料拍照时,一名住在附近的村民警惕地上前询问北青报记者在干什么。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这些废料为何从1000公里以外的西安杨凌,来到王志伟的老家?

  住在王炳路家对面、临街屋子的王王士由村村委会委员王成长解释说,这些废料是王志伟从陕西运回来的,“运回来大概有半年多了,一直堆在这里。”至于运回做什么,他没有告知明确答案。

  在北青报记者采访中,王志伟的二嫂曾在门口简单提到,这些电缆废料是对面厂子的。不过一天后的26日,王志伟的二嫂改变了说法,说这些废料是从陕西拉回来的,“因为那边无法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