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选手获喀纳斯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冠军

2017-03-27 09: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喀纳斯3月26日电 首届Xtrail喀纳斯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今天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的禾木村落下战幕。来自国内外的4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选手Doug Sharpe以最后一轮83分的高分摘得冠军,来自当地禾木村的苏克力压众多获邀参赛选手,拿下第二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在北京读大三的在校学生樊昊亮获得第三名。

  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是一项坡面障碍技巧,即SLOPESTYLE,是单板滑雪的比赛类型之一,以赛道长、连续设置多组跳台和道具、充分展现单板动作技巧而成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之一,并于2012年6月被国际奥委会正式列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

  预赛在3月25日上午举行,在进行完充满名族特色的开幕式后,每位选手滑行一轮,取最高分,16名选手晋级半决赛。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是并列第12名的乔木和喻宗辉以31分的相同比分同时晋级。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每位选手两轮机会,两轮总分最高的前8名晋级第二天的决赛。

  经过第一天的预赛和半决赛,来自加拿大的选手Doug Sharpe获得184的高分以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屈居第二名的本土选手苏克取得166分,其次是以124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的吴文博。另外五位成功晋级的选手分别是:赵景国123 分、原女子单板国家队队员杜秋秋116分、樊昊亮 112分、另外一名晋级的女子选手聂家鑫 102分、郭强 101 分。

  决赛于3月26日上午举行。为增加比赛刺激性、激发选手最佳表现,决赛采取了末位淘汰制,即8名选手先滑行一轮,成绩最后的两名选手直接淘汰,剩余六名选手进行第二轮角逐,以此轮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