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高检:大力加强检察监督 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17-03-25 10:03: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大力加强检察监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切实发挥特殊作用。

  最高检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的法律监督,特别是对判处实刑未执行、财产刑执行难、违法“减假暂”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加快推进侦查活动网上监督平台建设,探索在公安派出所派驻检察室或检察官,同步加强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实现监督重心下移。常态化开展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继续深化执行案款集中清理,着力解决执行案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认真贯彻行政诉讼法和行政诉讼监督规则,完善行政诉讼监督工作机制,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