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莅榕 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

2017-03-25 08:3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为推动《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24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巡视员周永平率国务院安委办《意见》宣讲团,莅临我市进行宣讲。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安监局、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等200多名人员参加了活动。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宣讲过程中,周永平围绕“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主题,就《意见》出台背景、指导思想、改革方向等进行了精彩解读;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和市长尤猛军与宣讲团一行进行了交流。倪岳峰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宣讲团的到来和悉心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周永平对福州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福州市继续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