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今年“食品放心工程”着力8个环节 不主动召回问题食品企业将被查处

2017-03-25 09:3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将开展不合格食品召回工作,启用食品召回管理系统,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召回时效、召回数量、处置情况、记录情况的监督,依法查处不主动召回、不按规定时限启动召回、不按照计划召回、不按规定处置不安全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省政府办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了今年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的工作方案,涉及8个环节。

  其中,在种植养殖环节,将开展粮食生产禁止区划定试点工作,启动我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将具有一定规模、品牌和包装销售的茶叶企业和“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主体全部纳入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管理,逐步做到进入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的农产品质量即时可查、远程追溯、责任可究。今年底前,我省将对整改后仍达不到法定条件的小型生猪屠宰点予以关闭。

  在饮用水环节,方案要求市县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抽检合格率达95%以上,瓶(桶)装水质量安全评价性抽检不合格样品检出率稳定在5%以下。为此,今年将改造供水管网400公里以上。

  在食品生产环节,将整治蜂蜜、婴幼儿配方乳粉、糕点、饼干、调味品、桶装饮用水、蜜饯、酒等8类食品,以及本省企业生产在售的改善睡眠类、减肥类等易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保健食品;逐步实现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可追溯和召回。

  在餐饮服务环节,在A级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高校食堂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在福州、漳州、泉州、莆田、南平、龙岩、宁德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