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易违反标线路口 不易走错啦!

驾驶员希望优化路面指示标线 交警次日就优化调整

2017-03-25 08:2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驾驶员希望优化路面指示标线 交警次日就优化调整

  交警在魁岐2号隧道前方设置指示标线,提醒司机进隧道前变道。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福州警方21日公布了30处交通违法较多路口。其中三环魁岐1号隧道往马尾方向出口处东向路口,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最多,占全市同类违法总量的18.57%。22日,记者实地走访该路口后,反映了驾驶员希望优化路面指示标线的建议。交警部门当即派人到场勘察调研,次日就优化了该路段交通标线。

  福州警方公布30处交通违法较多路口后,本报展开连续报道,分析违法高发的主客观原因。部分驾驶员反映,三环魁岐1号隧道往马尾出口处因受地形限制,出隧道不远就是分道口,之前许多车辆进隧道前走错车道,出隧道后才急忙变道,直接压过路面实线和导流线被抓拍。加上三环路车流量较大,该路口成为全市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最多的路口,并非偶然。

  一些车主提出,车辆一出隧道就进入辅道,分道口的指示牌离隧道口太近,司机看到再变道,常常来不及。希望部门能够完善提升道路交通指示,提前引导车辆进入导向车道,减少该路口交通违法。

  23日,交警部门经实地勘察调研,优化调整了交通标线。

  一是在魁岐2号隧道往马尾方向的隧道进口前150米处和隧道进口处路面上,设置指示标线,靠右两个车道注明去马尾,靠左两个车道注明去机场,引导车辆按照指示标线提前进入导向车道,避免往马尾方向的车辆经过2号隧道后,在1号隧道出口违法变道“加塞”。

  二是将魁岐1号隧道出口往机场方向直行和往马尾方向右转之间的原虚线调整为实线,禁止所有车辆变道“加塞”,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确保该路口通行顺畅。

  交警提示,根据规定,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的,予以扣3分、罚款150元处罚。警方希望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提前进入导向车道有序通行,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