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买高档服装钱不够花 竟5万元出售公司淘宝店

2017-03-24 14:32:54  来源:泉州晚报
  

  爱打扮、买高档衣服,平日花销大,手头紧,竟然打上了公司淘宝店的主意,将淘宝店卖了5万元。今日零时,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泉州市区抓获涉嫌诈骗的“拜金女”施某(化名)。

  施某被抓获

  今年28岁的施某原本在晋江一家公司的淘宝网店上班,做客服、运营专员,月薪五六千元。施某的家境一般,可平日里,施某不会节俭,爱大手大脚花销,动辄买高档的化妆品和衣服、包包,工资经常不够花,是个标准的“月光族”。

  去年12月,在一个电商QQ群里,有人询问想买一个销量好、口碑好的淘宝店,手头上没钱的施某,打起了主意。“我有一家销量不错、好评多的淘宝网店要出售。”施某与买家接洽,通过QQ与微信联系。

  买家张先生在丰泽,他上网查看了施某所说的这家网店,确实销量和评价都不低。但是查看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后,张先生发现,这个网店的法人代表并不是施某。事实上,网店的法人代表是施某的公司老板。“法人代表是我母亲。”施某灵机一动,编出了这个说辞。张先生没有过多的怀疑。很快,两人商定了这家淘宝店的价格,扣除押金、保证金等,施某将所谓她自己的网店以5万元卖给了张先生。

  张先生与施某签订了合同,把款项转给她后,却一直没有等到施某移交网店。在催促中,施某要么声称在外地,要么以哥哥不同意为由,能拖则拖。眼看年关已近,自己备下一大批货准备上网店销售,张先生有些急了。张先生打电话到公司询问,这一问吓了一跳,公司员工答复他,这家淘宝网店根本不是施某的!此外,施某在今年1月份因为上班不认真已经被公司辞退了。

  发现被骗的张先生当即向丰泽警方报案。在调查掌握相关情况后,丰泽刑侦大队一直在寻找施某的踪迹。施某虽然是市区人,但是一直没有住在家中,租房也不断变更。昨日(23)零时,在掌握到施某落脚点后,丰泽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动,顺利抓获租房内的施某。施某到案后交代,这5万元一部分被她用来还之前欠下的债务,另外一部分买高档衣服等挥霍掉了。

  目前,涉嫌诈骗的施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