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国联军空袭拉卡 造成至少33人死亡

2017-03-24 14:28:32  来源:新华社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2日称,由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20日晚对叙利亚拉卡以西一处村庄实施空袭,造成至少33人死亡。

  另一人权组织“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杀”称,有50个家庭的命运因空袭尚无从知晓。

  【33具遗体】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空袭命中了“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拉卡省的主要据点拉卡城以西约26公里的曼苏拉村庄一所学校,那里本是叙利亚拉卡、霍姆斯和阿勒颇等省份无家可归人士的避难所。

  该人权组织一名成员亲眼看到33具遗体被人从学校废墟中拖出。还有两人幸免于难,但随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赶到现场,并要求旁观者离开。

  “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杀”组织则表示,整所学校被夷为平地,截至当地时间22日早晨,正在学校中避难的50个家庭尚不知所踪。

  该组织还称,多国联军21日对拉卡以西约40公里的塔卜卡也实施了空袭,造成20名平民死亡。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多国联军本月16日实施空袭,击中了叙利亚阿勒颇一处清真寺。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空袭致死42人,大部分是平民。然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20日对此表示,五角大楼对“可信的平民伤亡指控”并不知情。

  【空袭升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军表示,20日的确在拉卡附近进行了19次空袭,其中3次摧毁了“伊斯兰国”的“总部”。

  法新社则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多国联军将委托其平民伤亡小组,对曼苏拉空袭的相关报告进行调查。

  多国联军正协助主要由库尔德武装组成的“叙利亚民主军”,逐步向“伊斯兰国”的主要据点拉卡推进包围。

  另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称,多国联军本月起加大了对极端武装分子的空袭力度,造成众多平民伤亡。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统计,加上此次曼苏拉空袭,过去两周,疑似由多国联军实施的空袭已造成至少116名平民死亡,包括18名儿童和23名妇女。

  “拉卡正悄悄遭到屠杀”组织的统计数据则是死亡人数101人,但可能不包含此次曼苏拉空袭。

  一名多国联军发言人此前表示,已尽其所能避免平民伤亡,并会对空袭结果进行调查。

  “叙利亚民主军”的主要力量“人民保护部队”的头领上周表示,攻打拉卡的战役将于4月初打响。不过,随后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本月4日,多国联军发表的月度报告称,自打击“伊斯兰国”的“内在决心”军事行动2014年开始以来,“至少有220名平民在联军空袭中意外丧生”。(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