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忙着高访?美国务卿蒂勒森或缺席北约外长会

2017-03-24 14:28: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下月初将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外长会议的消息20日传出后,再度引发外界有关美国与北约关系“走低”的猜测。为打消盟友疑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21日说,美方“百分之百”支持北约,国务院正协调新的外长会举办时间,以便蒂勒森能够与会。

  北约外长会定于4月5日至6日在北约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媒体猜测,蒂勒森缺席会议、转由代理副手汤姆·香农代为前往,可能是因为他要陪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席重要外事活动。

  特朗普曾说北约“老掉牙”,并敦促欧洲盟国负担更多费用和责任,一度引发北约盟友不满。这一次,为避免盟友“多想”,国务院发言人托纳21日重申美国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

  “美国仍百分之百支持北约。特朗普总统在他面向国会的第一次演讲中就表达了这样的立场,表示美方仍将坚定支持北约。”托纳说,美方正尝试更改时间,以便蒂勒森能够与会,“但这需要(盟友)达成共识”。

  按照托纳的说法,美国国务卿缺席北约4月的外长会并非没有先例。在1999年和2003年,时任美国国务卿曾两度缺席这一会议。

  媒体先前报道称,蒂勒森将于4月12日出访俄罗斯。不过,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1日说,俄方迄今对蒂勒森的访俄行程并不知情,但如果相关情况有进展,俄方会立即对外公布。(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