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行人闯红灯系统开口警示 该系统下月将在厦门上岗

2017-03-24 11:01:42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24日讯 “哔哔哔……您已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退回安全区域。”昨日,厦门交警支队对外通报,这个会“说话”的行人闯红灯语音警示系统将于下月初上岗。而3月20日起,全市已有6个有红绿灯信号控制的路口安装了该系统。

  这套行人闯红灯语音警示系统通过连接到人行横道红绿灯,自动实时检测当前人行横道的红灯和绿灯状态。当人行横道红灯亮时,系统启用并发射红外线,如果有人穿过红外线检测区域就会阻断红外线并触发语音提示装置,语音提示器就会持续发出语音提示。而当行人离开检测区域,语音提示就自动停止。

  该系统还具备地理位置信息播报功能和盲人过街求助遥控器,可发出如“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道路,前往××道路请通行”的语音,提醒和帮助盲人安全过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