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朋友”需要“帮助” 女子未核实身份被骗6000元

2017-03-23 15:58:5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陈宇) “朋友”要回国,却买不了飞机票,市民朱女士很热心的打算帮忙。可她没想到,这竟是骗子精心设下的一个局。3月19日,朱女士被这名骗子骗走6000元。

  3月16日,朱女士在家里接到了一个QQ好友的申请,对方自称是“卞女士”。卞女士在生活中与朱女士是好朋友,朱女士以为是卞女士换了QQ号,于是没有怀疑便进行添加和备注。

  第二天,“卞女士”给朱女士发来QQ消息称,她下个月就要回国,刚才她联系回国的机票时,出现了一点问题,希望朱女士能帮忙再联系一下机场的“孙经理”。朱女士按照她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孙经理”,可“孙经理”却称“卞女士”预定的机票还未付款。

  “因业务饱和,我现在没办法付款啊,我打钱给你,你帮我付一下吧。”当朱女士将情况转告给“卞女士”时,“卞女士”希望朱女士能帮她一个忙。朱女士同意后,“卞女士”发来了一张18600元的转账截图,并声称这笔钱要6小时后才会到账。

  这时,“孙经理”给朱女士打来电话,称要先预付6000元定金,否则将取消机票。想着“卞女士”已经给自己转钱,到账也只是时间问题,于是朱女士便预先支付了这笔钱。然而6小时后,朱女士始终没有等钱。当她与卞女士进行电话核实后,这才发现是上当受骗。

  目前,朱女士已向延平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朋友在经济上需要帮忙时,一定要联系到朋友本人进行核实。切莫因为一时大意,中了骗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