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中年女子公交上突然晕厥 司机背着冲向医院

2017-03-23 10:56: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123路公交车上,女乘客忽然不省人事。紧急关头,公交司机杨宇辉二话不说,背起乘客就奔向附近医院,同行的还有热心乘客,他们有的帮拎着包,有的帮扶着人。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女乘客转危为安。

  昨日这一幕,恰好被123路车内监控视频拍摄下来。

  [讲述]

  中年女子低血糖昏厥

  事发当时,市民徐女士目睹了全过程。昨日,她跟记者讲述惊心动魄的一幕。

  徐女士说,昨天早上,她乘坐123路公交车准备去第一医院看病,坐在车厢前较高那一排座位上。没过多久,徐女士发现身旁坐着一名年纪40岁上下的中年女乘客,看上去不太对劲。

  “她好像很困,有气无力的,身体似乎不舒服。”徐女士说,当下她就询问这名乘客的状况,一开始女乘客还能正常交流,称也是去第一医院看病,因为有些低血糖,头有点晕。

  又过了几站,大约9点,车内乘客渐渐少了,这名女乘客便打算换个座位,徐女士扶着她坐在爱心专座上。由于离第一医院还有几站,徐女士就让她先休息一会,等到站再叫她。

  然而,当车辆抵达第一医院站后,徐女士却怎么也叫不醒她。

  [感动]

  司机背起乘客奔向医院

  杨宇辉是123路车当班司机,9时15分左右,他听到徐女士的呼救后,立即到车厢后查看。他看见,一名中年女乘客瘫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大姐,需要帮忙打110吗?”杨宇辉问了几声后,发现对方没有反应,便觉得事态严重。

  “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就想赶快把她送到医院。”杨宇辉说,第一医院在马路对面,背过去说不定比打120更快。车子差两站就抵达终点站,车上乘客也不多,看到现场的情况,其他乘客都很理解,表示可以另外坐车。

  昨日,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杨宇辉背着女乘客,直奔第一医院,徐女士也帮着一起拿着包,还有几位市民紧跟其后。路边一名执勤的协警看到,也过来帮忙。

  “说实话,一路跑过去有些累。”杨宇辉身形高大,身高有1.8米,一路背着女乘客早已汗流浃背。另一边,徐女士帮忙联系上女乘客的家人。在医生的救治下,女乘客也渐渐恢复意识。看到她没事,两人就离开了。

  “我也没想自己做了什么好事,当时把车子丢下也是万不得已,不过在我看来,人的生命更重要。”杨宇辉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