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早餐车收款码居然被调包 一上午收入进了他人口袋

2017-03-23 09:00:07  来源:海西晨报
  

  不法分子盯上厦门早餐车,通过替换掉早餐车上的收款二维码不劳而获。3月21日上午,在厦经营早餐工程餐车的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损失100多元。据了解,这是厦门首起早餐车收款二维码遭替换的案件。

  刘先生的餐车上贴有收款二维码,顾客找他买早餐时,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因自己一人经营餐车,刘先生只要看到顾客扫描二维码支付后显示“支付成功”,就认为顾客付费,等到收摊时,才到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查询收款情况。

  3月21日5点多,刘先生像往常一样推着餐车到BRT金山站卖早餐,不少顾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付费。到了收摊时,他发现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都没有收到款,仔细一看,发现其餐车之前的收款二维码被另一张来历不明的收款二维码替换了,一上午的早餐钱都被转到了陌生账号,共计100多元。随后,刘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用户需结合场景来分辨二维码的真伪,不要轻易扫描不明来源的二维码。若用户扫描二维码时出现付款页面,一定要仔细核对收款方和金额,避免落入骗局。此外,为了防止扫到“有毒”的二维码,用户可以预先安装防护软件,实现安全扫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