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靠输血维持生命 哥哥14岁开始打工攒医药费

2017-03-23 09:00:07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23日讯 长长的辫子,清秀的小脸,笑起来“咯咯咯”,声音清甜、悦耳。哪知道,眼前这个6岁的女孩已经遭受病魔折磨6年了。

  她叫余洪娟,和爸妈租住泉州市区云山社区一间拥挤的民房里。3个月大时,娟娟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

女孩靠输血维持生命 哥哥14岁开始打工攒医药费

  还不知道自己病得很重,娟娟笑着玩起玩偶。

  这之后,娟娟的生活轨迹里就多了“医院”和“输血”。6年里,父母四处筹钱花费30多万,娟娟80多次输血共30000多毫升。可是,这样的“加油”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有效控制她的病情。

  3年前,爸爸余长青跟她的骨髓配对成功。但60万的医药费,一直没能凑齐。眼看,女儿即将错过6岁的最佳手术期。

  昨天,余长青拨通海都热线通95060,期盼着能够给女儿娟娟带来一丝生的希望。

女孩靠输血维持生命 哥哥14岁开始打工攒医药费

  除了输血,娟娟每次都从医院带回不少药

  虐心的病痛

  每隔两三周输血,女孩6年输血80多次,但她和父母都没放弃

  娟娟的出生,是因为外婆的遗愿。

  母亲陈岁连,今年41岁。说起娟娟的外婆,陈岁连红了眼眶。陈岁连的娘家在江西九江,离余长青家比较远。而且,常年在泉州打工,身边除了丈夫儿子外,没有体己的亲人。

  “当时妈妈病得很严重,却一直担心我只有一个孩子,以后没办法照顾好我。”陈岁连说,母亲临终前,一直叫她要再生一个。为了妈妈的遗愿,陈岁连才怀上了娟娟。

  7.4斤!2011年2月,娟娟的出生,让陈岁连一家沉寂在儿女双全的喜悦中。可是,1个月、2个月过去了,娟娟却一直没有长大。陈岁连带着娟娟看了几次医生,一开始都怀疑缺钙。可是,补了钙,还是没长。娟娟3个月的时候,体重只剩下6斤多,面黄肌瘦,每天昏睡,不吃东西。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市第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

  “地中海贫血”,这5个字,就这样摧毁了他们的生活和未来。面对每个月输血、吃药的4000多元医药费,以及骨髓移植的60万巨额手术费,余长青夫妻陷入绝望。不断有人劝他们,把孩子丢了,想要再生一个。“可是,这是一个生命。我们就算倾尽所有,都会去救她。”陈岁连说。

  6年多来,娟娟每隔2到3周,就要去医院输血,已经输了80多次、30000多毫升的血,花了30多万的医药费。可是,娟娟没有放弃,父母更没有放弃。

  依靠输血和吃药,娟娟的生命也只能维持到10多岁。想要根治,就必须骨髓移植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取脐带血,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亲陈岁连再生育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