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华尔锦工程二期项目动建

为该县纺织龙头企业,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年新增产值两亿元

2017-03-23 08:4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华尔锦工程二期项目动建

  永泰城峰中心小学。(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为响应省市号召,积极营造重大项目建设氛围,昨日,永泰县今年第一季度10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内容涉及重大产业带动项目及基础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额18.3亿元。

  昨日上午,在永泰县清凉镇华尔锦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大型挖掘机和渣土车整齐地驶入工地,正式开始该工程二期项目施工。

  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10月,是永泰县纺织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一家生产高端环保纱线的高科技纺织企业,掌握着目前纺织行业最先进的紧密赛络纺工艺技术。2013年,公司投资10亿元,在清凉纺织工业园投资扩建新厂房,新增30万锭的生产规模,并于2016年实现年产值3.6亿元。

  为打造我省纺织工业差别化纤维高端纺织纱线新型基地,此次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再投资3亿元,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据悉,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建设期为8个月,今年底可建成投产。公司董事长陈依华说:“二期项目包括2座厂房、1个车间、2座宿舍楼、1座办公楼及配件房、食堂等附属设施。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年新增产值2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300个,为永泰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大产业带动项目奏响凯歌,基础民生工程方面也有好旋律。昨日开工的永泰城峰中心小学扩建项目,总投资7110万元,建设用地18008平方米,建筑面积20114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科艺楼以及200米环形6道田径场、25米6道标准游泳池等配套设施。规划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学生数达到2千人左右。项目负责人程宇告诉记者,开工仪式后,施工队伍已进场,将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完成施工。全部工程力争8月底完工,9月按时招生开课。

  同时开工的“镇镇有干线”永泰礼柄至渔溪公路拓宽改造工程,路线起于红星乡礼柄村双溪桥头,沿S202旧路进行拓宽改造。工程经范厝,湖中洋,终点位于清凉镇渔溪村渔溪桥头,全长7927米,新拓宽的路面宽7.5米,设计时速20km/h。

  昨日永泰开工的还有葛岭镇海洋极地世界、小汤山周边道路改造工程、葛岭海洋馆道路工程及停车场工程、黄埔村村民住宅小区(一期)、溪南(闽商生态园)安置房、城峰镇温泉村长塘尾村民住宅小区、休闲林荫步道等7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永泰县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共65项,其中包括社会事业项目11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18项、交通9项、安置房项目10项、工业项目7项、旅游商住项目10项,截至目前已开工17项。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集中展示了永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将进一步夯实永泰的发展基础,成为推动永泰创新突破、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为永泰的“经济春天”开桨启航。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