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安科山花园 “断脚”路灯砸伤人 两辆车也遭殃

2017-03-22 10:49:33  来源:泉州网
  

  你说倒霉不倒霉?一大清早骑着电动车准备去上班,结果还没出小区就天降横祸进了医院。昨日清早,惠安33岁的黄先生骑着电动车,在惠安科山花园小区内被倒下的路灯不偏不倚地砸中,黄先生被送往医院救治,头部及颈椎骨折、脑出血,伤情严重。事故中,还有两辆小车遭殃。

  记者走访该小区发现,不少路灯锈迹斑斑、受腐蚀严重,有住户称,去年就发生过路灯杆倒下的事。事发后,小区物业介入处理,称将上报公司,争取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惠安科山花园 “断脚”路灯砸伤人 两辆车也遭殃

  黄先生满脸是血(网友图)

  突发

  小区路灯砸中男子头 群众纷纷上前帮忙

  “刚出小区,被这哥们满脸血吓到了,科山花园的电线杆(应为路灯杆)倒下了,不偏不倚就砸到了,电动车都散架了……”“所幸旁边店家都极力帮忙抢救……不过一地的血……”昨日上午,科山花园路灯杆倒下砸伤人的事在网上传开了,两张照片显示,一名男子满脸是血,坐在已经散架的电动车上,看着令人揪心,男子旁边的一部黑色小车上架着路灯杆。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惠安县城科山花园一期16号楼下的事发地点,此时,受伤的男子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而他的电动车还在现场,地上一大摊血迹,在电动车旁,一黑一白两部小车还被压在路灯杆下面。

  在附近开店的一名店主称,事情发生在昨日早上7点多,当时他正要出门去爬科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不远的路口处,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倒下的路灯砸伤倒在地上。看到男子头部流血,他赶紧回店里拿了一包纸巾给男子,附近的群众也纷纷围上来帮忙,有的赶紧倒热水给男子喝,有的抓紧拨打110、120报警求助。

  伤情

  男子头部和颈椎骨折 转往市区医院救治

  据悉,被砸伤的男子姓黄,今年33岁,是惠安涂寨人。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救护人员对受伤的黄先生进行包扎,将他载往惠安县医院,在医院做完CT检查后,黄先生被送进抢救室抢救。

  记者了解到,黄先生头部和颈椎骨折、脑出血,因其2年前做过心脏手术,状况很不乐观。很快,伤情严重的黄先生被转院到泉州180医院救治。

惠安科山花园 “断脚”路灯砸伤人 两辆车也遭殃

  倒下的路灯杆除了砸伤骑电动车男子,还砸中两部小车。

  走访

  去年就有路灯杆倒下 小区还有不少隐患路灯

  小区的住户称,几天前大家就发现该路灯杆摇晃得厉害,没想到大清早倒下了。去年,16号楼下就发生了路灯杆倒下的事情,没有砸到人,该事未引起物业的重视。记者发现,倒下的路灯杆底座已被严重腐蚀,灯杆也是锈迹斑斑。在小区内走访,也看到不少路灯杆存在类似情况,腐蚀、生锈情况严重。

  事发时两部被砸中的小车的车主都没有在车上,事发后车主都报了保险,但保险公司人员到场后表示车主得找小区物业理赔。

  目前,小区物业已介入处理,并称会将隐患路灯的情况向公司汇报,争取尽快排除隐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