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杂店老板拿硬币买车 车行员工4小时才数完(图)

2017-03-22 10:49:3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2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李宏图 许华森 文/图)“我们没见过客户带这么多硬币来买车,真是数钱数到手抽筋。”昨天下午,德化县一家车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他用摩托车载着一大堆硬币来买一辆汽车。车行出动七八个员工,花了4个多小时,才把这堆有1角、5角、1元的硬币“小山”数清楚,共计26810元。

食杂店老板拿硬币买车 车行员工4小时才数完(图)

  车行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有位顾客曾先生来电称,他购车款付现金部分有些会使用硬币,金额有一两万元,因没有统计过,也不清楚具体多少钱,要带到车行清点。他跟公司财务沟通后,就答应曾先生将硬币带过来。

  昨天曾先生将硬币载到车行时,林先生和同事大吃一惊,硬币装在好多个收纳桶和糖果盒里。车行的两个大男生将满满一箱子的硬币抬进屋内,然后倒在桌上,1角、5角、1元的硬币犹如一座“小山”堆在桌上,放眼过去以1角硬币居多,七八个员工围在一起,撸起袖子,开始数钱。从下午2点左右一直数到傍晚6点,4个小时,这堆“小山”硬币才被点清楚,共计26810元,其中1角硬币就有7000多元。

食杂店老板拿硬币买车 车行员工4小时才数完(图)

  车行员工从下午2点左右一直数到傍晚6点才点清这些硬币

  “1元硬币已兑换得差不多了,1角硬币都没换出去。”林先生说,考虑到硬币多,前天晚上他们与银行联系,银行介绍了几个需要硬币的客户过来,并表示剩余的硬币可存进银行。昨天下午在员工清点硬币期间,有几个客户前来车行换走一部分硬币,目前剩下几千元硬币准备存到银行。

  “本来想提着硬币来,结果太重了,就开摩托车载过来。”车主曾先生说,他开食杂店有四五年了,这些硬币是顾客买东西时给的,平时没空也没想着去银行换,就积攒起来。为了方便出行,前天他决定按揭买一辆汽车,一共要12万多元。想着身上也没其他现金,就让硬币派上用场,原本还担心车行不同意,没想到车行很爽快地答应了,还帮忙点清,不然他都不知道这堆硬币具体有多少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