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批实习潜航员完成首轮主驾"蛟龙"号海底作业

2017-03-22 09:40:30  来源:新华社
  

第二批实习潜航员完成首轮主驾"蛟龙"号海底作业

  我国第二批实习潜航员完成首轮主驾“蛟龙”号海底作业本航次主驾驶、实习潜航员赵晟娅(中)手持机械手操作杆准备采样(3月19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21日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当地时间3月19日在西北印度洋进行了中国大洋38航次的第9次下潜,最大潜深3003米,测得热液喷口流体最高温度达358℃。

  同时,随着实习潜航员赵晟娅完成此次主驾驶任务,我国第二批6名载人潜水器实习潜航员首轮独立主驾驶“蛟龙”号作业全部完成。

  本潜次“蛟龙”号的机械手经抢修后重新上“战场”。第8次下潜时,“蛟龙”号的右臂——主从式机械手的关节出现故障,往常“蛟龙”号正是依靠它实现精确测量和取样,捕获生物、地质等样品。随后,“蛟龙”号技术保障团队经过3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与连续作业,顺利完成机械手的整体更换。

  赵晟娅说,本潜次抢修后的机械手一次性通过测试,性能稳定,状态良好,操作顺畅。

  本行段总指挥于洪军表示,在本轮独立主驾驶作业中,实习潜航员们均熟练驾驶“蛟龙”号在热液区复杂环境下完成既定下潜作业任务,取得丰硕科考成果,显示我国自主选拔培养的这批实习潜航员已经成长起来,潜航员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