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轩带伤拍戏被导演赞:不是小鲜肉 是真正的演员

2017-03-21 14:41:27  来源:沈阳晚报
  

  由麦兆辉执导,黄轩、段奕宏、祖峰等主演的警匪动作片《非凡任务》,定档3月31日在全国上映,一贯出演高冷文艺男的黄轩,在新片中转型出演有大量动作戏的卧底警察。前晚黄轩和导演麦兆辉来沈宣传影片,并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采访。黄轩“诉苦”道,首次拍动作片,自己一度脚踝韧带撕裂,打着石膏拍飞车戏。近年黄轩好戏不断,他直言,“爆发年”自己没想爆发,就想能多演几个好角色,对此麦兆辉导演笑称:“黄轩不是小鲜肉,他是一个真正的演员。”

  黄轩首演警匪动作片

  心里感到痛并快乐着

  《非凡任务》主要讲述黄轩扮演的卧底警察捣毁整个贩毒集团的故事,黄轩透露,为拍好这部戏,他在体能、搏斗、枪械、驾车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训练,“但拍戏时还是伤到了,骑摩托车时摔倒,车压到我右脚,脚踝韧带撕裂。你们看我骑摩托车所有的戏,都是脚打着石膏拍的,挂挡时只能用手。这部戏确实很多场面都比较危险,我们拍的时候救护车就停在旁边,可以说,大家都在拼命拍这部戏。”尽管忍受伤痛,但黄轩坦承,首次出演动作片,他内心还是很高兴的,“身为演员,就应该尝试不一样的角色。”本片中多处情节,很有致敬麦兆辉经典作品《无间道》的意思,黄轩也坦承自己很喜欢这部神作,“那部戏的卧底是梁朝伟,是我特别尊敬的前辈,不敢说超越他,我希望能超越我自己。”除了麦兆辉,黄轩近两年接连和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著名导演合作,他表示,“爆发年”的自己没想过爆发,“我很感激能得到这些机会,只想抓住机会多演几个好角色。”

  麦兆辉希望拍出

  卧底心中的正义

  《无间道》系列偃旗息鼓14年后,麦兆辉再次拍起卧底警察的故事,只不过这次他将故事背景搬到中国内地。他表示,无论哪个国家或地区的警察中,最辛苦的都是卧底,他们心底的正义感不比普通警察差,“我希望能拍出他们的正义、他们内心的感情,让观众去尊敬他们。”他直言《无间道》没什么动作戏,梁朝伟演起来很轻松,但这部戏要打来打去,手软都拍不下来。有一场黄轩和匪徒搏斗的戏,黄轩对角色被暴击到濒死的感觉处理,真实到让麦导有些心里没底,“我在下面看,都不知道他是真没气了,还是演出来的。”麦导赞黄轩演得非常好,“有人说他是小鲜肉,不,他是真正的演员。”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