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凌波仙子”有了新模样 复瓣黄花水仙你见过吗?

2017-03-21 11:53:47  来源:闽南日报
  

  近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花卉展上,来自漳州的各类水仙花文化展品大受欢迎,拿下了“最佳展品”的大奖。在200多件水仙花作品中,一种全新的黄澄澄的水仙花甫一亮相,就备受追捧。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所长张益强告诉笔者,这些黄色花朵是所里新研发培育出来的水仙花新品种——复瓣的黄花水仙。

“凌波仙子”有了新模样 复瓣黄花水仙你见过吗?

  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所长张益强正在检查“黄花水仙”生长情况

  位于龙海市九湖镇的水仙花培育基地里生长的黄色水仙花确实少见。张益强介绍,水仙花在不同的国家、地域共有8000多个品种,在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里有40多种。每年漳州市研究所从不同国家、地区引进不同品种的水仙花进行培育和繁殖。2009年偶然发现在新培育的品种中出现了两株橙黄色的水仙花。“这两株黄色水仙与欧洲培育的黄水仙喇叭状的花瓣样式有很大的区别,却与漳州传统的水仙花一样,只是颜色不同,味道稍微淡些。”张益强说,由于这种黄色水仙颜色金黄色,就将其取名为“黄花水仙”。

  去年,漳州市水仙花研究基地培育出第一批3000多株的黄花水仙,深受水仙花爱好者青睐,每粒以80~100元的高价卖出。今年,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对黄花水仙进行大规模培育,如今万株黄花水仙竞相绽放到了五月,等水仙花谢之后就可以采摘,今年10月,这种黄花水仙就可以全面上市。

  据悉,春节过后,黄花水仙已经先后在漳州、香港等地展出,皆广受欢迎,市场前景可期。黄花水仙的培育成功,将对漳州水仙产业的发展和花农的增收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