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人吃火锅男子支开朋友称买单 竟假意上厕所逃单

2017-03-21 10:05:41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21日讯 如题。在泉州市区美食街开火锅店12年的刘女士郁闷了。原本,昨天早晨6点就要关门,但为了不扫客人的兴,特地等他们吃完,多营业了2个多小时。可哪想,9人吃火锅花了551元,并不算贵,偏偏就有人想吃霸王餐!拒不付钱后,男子假意上厕所,趁刘女士不注意,从后门溜走了。

9人吃火锅男子支开朋友称买单 竟假意上厕所逃单

  店里监控记录下拒付钱男子(画圈处)

  但这551元,对于熬通宵经营火锅店的刘女士来说,是笔辛苦钱。

  第一幕 一行9人来 径直走进包厢

  时间退到昨天凌晨4点。

  一行9人,男男女女,有说有笑,走进泉州市区美食街一家火锅店。

  火锅店的老板是对夫妇,30多岁,男老板周先生,女老板刘女士。

  没等刘女士招呼,几人径直走上二楼包厢。点了大份的骨头汤锅底后,各人又点了自己喜欢的菜色。

  其中一名男子,还喊来刘女士,要了一箱瓶装500毫升的啤酒。喝酒猜拳的声音,都传到楼下。

  天渐明。昨天早上6点多,店里其他桌的客人都走了,这桌客人又要了一箱酒。

  到7点多,店老板周先生送大女儿去上学,留下妻子刘女士招呼客人。不一会儿,这桌的客人,三三两两下楼来。他们走过吧台,都没有要付钱的意思,刘女士看楼上还有人,便安心等着。

  第二幕 支开朋友称买单 态度大改

  上午8点06分,9人中的一男一女最后也下楼来了。

  “付现还是微信转账?”刘女士问道。

  男子看了一会儿菜单后,说鸭血没吃,也没点香菇。但一旁的女子很诚实,说这些她都吃到过。

  “你先走,我来买单。”女子走后,男子却大改态度。

  “这么多人吃火锅,你为什么要叫我付钱。”

  “你可以把朋友喊回来AA制。”

  “你找个POS机。”男子以为小小的火锅店没有POS机,便说自己要刷信用卡。没想到店里还真有,男子便开始骂,说自己是本地人,就是这么冲,叫嚣着让老板报警。

  第三幕 吃了霸王餐 男子尿遁逃单

  刘女士没辙,只好当着男子的面,开了扩音器报警。

  一听到民警要来,男子便骂骂咧咧,说要上厕所。

  可刘女士不好意思跟着,只能留心听着厕所门的声响。但一直没听到关门声。刚好这时丈夫回来,去厕所一看,根本没人。一直关着的后门,却大开着。

  “其实,我是能找到这个男的”,店老板刘女士说,这男子背了包,体型偏胖,说着闽南语。她记得,这个男子下来上厕所时,在店里碰到熟人,双方还互加了微信。而这个熟人,恰好也是火锅店的常客。她希望,欠了账的男子能主动来付钱,不要为了这500多块钱,弄得不好看。

  目前,丰泽派出所已介入。

  快刀短评

  N郑小盒

  这白条尴尬了谁?

  我开我的火锅店,你却吃你的霸王餐,哪想,萍水相逢却因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诚信缺席而尴尬。

  捋一捋就会发现,类似的题材我们曾报道过。还记得浮桥那家川菜馆吗,有个小伙子借口取钱逃单,老板娘整个世界都不好了。知道欠了多少钱?412元!后来的后来,小伙子来道歉了(开路虎小伙子吃霸王餐 车为抵押车主无从联系开路虎小伙子川菜馆吃霸王餐 老板娘喊你来结账)。

  开店的起早贪黑,做点小本生意不容易,对你来说是小钱,但对他们来说意义可不同。9个人消费了551元,至于这么大费周章地逃单吗?其实我想,老板开了12年的店,什么顾客没见过。哪怕没带钱,晚一点送来都行。这样的结局,肯定会让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诚信升级,更具脉脉温情。

  似乎,打白条都有花式理由。但结局总归是一个:店家倒霉!但这次,打白条的貌似底气更足,说“我是本地人”。我们知道,泉州是座包容的城市,每每将心比心,结局总会让这座古城充满人情味。反之,一旦诚信“缺斤少两”,别说你是“泉州人”了,是哪人走哪都不行。希望,我们的后续追踪,也能追回昨天欠下的这份诚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