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接到“上海公安”来电 男子被骗5000元“保证金”

2017-03-21 10:05: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 通讯员洪恒亮)自称“上海公安”的电话突然出现,然后说你涉案,你会不会很紧张?昨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近期厦门共出现骗子冒充“上海公安”,以涉案为由实施诈骗的警情58起,成案3起,提醒市民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要慌张,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3月16日,市民付先生接到陌生号码的语音来电,对方表示付先生的手机将于2小时后被强制关机,提示付先生按“9”转人工服务。付先生根据提示操作后,一名自称是“工作人员”的人告诉付先生,因有人使用其身份证在上海办理手机号并发送大量诈骗信息,付先生需接受公安部门调查。

  听完“工作人员”的说法,付先生矢口否认。“工作人员”告诉付先生要报警并帮他把电话转接到“上海嘉定公安局”。电话接通后,自称是“马警官”的人询问付先生的个人信息后,称付先生要支付5000元“保证金”到指定账号。慌神的付先生随即到最近银行,用现金转账将5000元转至“马警官”提供的银行账号中。事后,发现被骗的付先生报了警。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本月以来,中心共接报“冒充查案”类警情246起,成案22起,涉案金额34.6万元,单起最大金额9.9万元。其中,冒充上海公安以涉案为由实施诈骗的警情,共接报58起,成案3起。此类警情中,骗子主要采取两种说辞:1.谎称事主身份信息泄露,在上海办理电话卡发送违规信息被查处,后转接“上海公安”某某警官。2.谎称事主身份信息被冒用,在上海办理一张银行卡,涉嫌“高强诈骗集团”诈骗案件,后转接“上海松江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