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婆莫名头晕难受 民警用一瓶洗洁精揭开谜团

2017-03-21 08:55:26  来源:厦门网
  

阿婆莫名头晕难受 民警用一瓶洗洁精揭开谜团

  民警和协警配合更换液化气软管。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 通讯员思公政)阿婆莫名其妙地头晕难受,民警上门基础信息排查时,当场帮忙找到原因。日前,记者从中华派出所了解到,阿婆的儿子为此向社区民警道谢。

  今年1月,中华派出所社区民警邱俊带着协警,到南轿巷进行基础信息排查工作。在居民吕阿婆家里,民警一进门就闻到一丝奇怪的气味,但一时又判断不出是什么。

  吕阿婆已经83岁,与老伴一起住,儿子一段时间会过来看他们。民警登记了身份信息后,和吕阿婆聊了几句家常,问她身体怎么样。吕阿婆说,她身体一直挺好,但最近突然觉得头晕难受,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民警按照排查程序,问吕阿婆家里有没有液化气罐,对方一指厨房。推开厨房门,这股奇怪的气味更加浓烈,民警查看液化气瓶,听到轻微的“嘶嘶”声响,拿些洗洁精涂抹在液化气软管上,管子漏气的地方不断冒泡泡。

  吕阿婆的头晕的原因找到了——她家液化气软管老化破损漏气,她吸入液化气导致头晕。民警马上关闭液化气瓶阀门,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又去买来液化气软管,与协警配合将软管更换,并通知专业维修人员做好售后服务。

  民警邱俊一直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也没跟同事说这件事。前几天,他又为另一户居民更换了液化气软管,同事们才知道他已不是第一次义务帮助群众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